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书福:吉利保证收购后不会改动沃尔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13: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周五表示,一旦公司竞购成功,将不会对沃尔沃进行任何改动。沃尔沃目前的生产、研发设备,工会协议以及分销商网络都将保持不变。

  “如果收购成功,除了董事长为李书福外,沃尔沃的一切都不会改变。

”李书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沃尔沃吉利将为两个独立运营的品牌”。

  福特汽车在上周三表示,公司已经快要作出决定:出售沃尔沃给中国最大的私营汽车制造商吉利。此举会进一步使中国在世界汽车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收购沃尔沃的价格约为18亿美元,这个价格远远低于1999年福特购买沃尔沃所花的64.5亿美元。福特预计,合同签署日期约为2010年第一季度,接近第二季度。

  46岁的李书福表示,在谈判中,如何处理知识产权比收购价格“更要复杂”。

  他说,收购沃尔沃将帮助吉利开发新能源汽车,而吉利也可以帮助沃尔沃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拓展中国市场。

  “新能源汽车将是世界汽车产业的未来。”李书福表示。

  “但基于目前对研发的投资,中国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李书福在一篇英语文章中说。

  中国在今年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消费者消费的政策,从而应对全球经济衰退。而这也带动了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

  然而,中国国内汽车制造商与国外竞争对手之间仍存在明显的技术差距。这也是中国汽车公司将目光转向海外的原因,收购外国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设计,重构世界汽车工业。

  吉利的本土竞争对手北汽控股在上周三表示,将会进行大幅度的市场推广活动来开发自有品牌,并在购买通用萨博事业的汽车设计之后更上一层楼。(简飞)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