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车市回顾之北京现代-先成功再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07:3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姜北 翟文涛

  策略大赏

  不管是效法佟林,全副武艺、别开天地、另创一家;还是师从程咬金,只消挥舞三板斧就可独步天下。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只要能够达到彼岸,谁又在意诺亚方舟是飞行还是漂浮?2009年的北京现代,在双车包打天下之后,以B级车市场的SONATA领翔、MOINCA名驭组合,和i30ix35的双剑出击,开启了在各个级别的市场上布局谋篇的新篇章。

  

  北京现代选择韩国性感歌后李孝利担任i30广告模特,正是迎合了年轻人对时尚、潮流元素敏感的个性。

  时光退回到2002年10月18日,中国入世后第一个大型汽车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之时,收获的除了祝福,更多的是质疑声不断。7年多过去了,它却以不容辩驳的业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成长最快、发展最好的汽车品牌之一。

  2009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更是以月销量突破6万辆的纪录,与汽车界的老大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并驾齐驱,稳居车企第一阵营,成为2009年中国汽车发展中不能忽视的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2009年1月~9月北京现代销量达到412401辆,同比增长88%,8月单月销量更是创下了208%的同比最高增长率。

  相比通用大众这样的品牌,北京现代一无光环笼罩,二无悠久历史背景需要交代,就这么“草根”状地一路冲杀而来。北京现代始终是不紧不慢,虽然1月~9月的销量数字显示,雅绅特途胜分别以8006辆和5243辆的新销量纪录创下高峰,但明眼人都知道,北京现代的头牌仍然是始终不变的伊兰特悦动组合。北京现代,这个用单一品牌就能够在市场上稳居销量第四位的企业,把“一招鲜吃遍天”这句俗话,演绎到了极致。

  一切为销量开道,北京现代屡出奇兵,最优性价比,挑战价格底线;供应出租车,抢占可以打开销量的一切阵地。北京现代走红之初,有人说是北京政府给了北京现代许多方便,但中国哪个城市的合资企业没有受到地方政府的惠宠?然而今天翻看北京现代的销量,老百姓喜欢的实惠车,才是北京现代走红的根本原因。不管是伊兰特还是悦动,都是价格实惠量又足的范本。动力不错,空间足够敞亮,维修保养非常便宜,配件到哪里都好修好配。经历了V型反转,重新稳坐第一阵营,并且时刻在向三甲目标靠近再靠近,北京现代的成绩平实、高效,且一步一个脚印。

  记得在今年3月,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接受《精品购物指南》记者采访时放言,2010年,北京现代要博国内三甲,今天看来,这个目标越发真实和靠谱了。

  成功之后谋求发展,这是北京现代今天的战略。基于此,北京现代提出“GQ3.3.5.5”的质量革新战略目标,即北京现代在3年内产品质量进入国内汽车行业前三名;5年内品牌形象进入前五名。而有了两大金刚的稳扎稳打销量之后,丰富的产品线也正在北京现代内部逐步形成。今天的北京现代不仅有悦动伊兰特组合,牢牢站稳A级车市场;B级车市场的SONATA领翔、MOINCA名驭组合也开始放量。

  值得关注的还有2009年北京现代推进市场的两款新车,首当其冲的是A级两厢车i30,其凭借时尚灵动的外型,欧版的设计,不仅弥补了北京现代在两厢车市场的空白,更有望在国内A级两厢车的“品质天花板”中有所突破。而在营销上,北京现代也延续了精准不铺张的惯性。北京现代把握住其A级车消费者多为年轻白领这一特点,延续当年悦动宣传启用金城武的成功,在对现代欧版两厢车i30营销上,北京现代开展了一系列围绕韩国国民天后李孝利的主题活动。这种全新的跨界营销模式不仅在年轻人中很快产生了共鸣,同时也打破了韩系车从未在中国市场启用韩星作为车型广告模特的现状。

  北京现代今年的第二大力作是亮相于广州车展ix35,一款动感十足的流线SUV。如此短的时间,市场还无法给出答案,这些新车究竟在市场上成绩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北京现代现在的腰杆直了,底气足了。它已经不再只满足于增量上的推进,开始注重整个体系的营造。

  先成功,后发展,北京现代这条道路走得最平实,但却最玄妙。人人都明白股票长线是金的游戏,但是面对纷繁的市场和庞杂的诱惑,耐得住寂寞的人便如大浪淘沙。巴菲特如是,北京现代,如是。

  LINK

  北京现代新车

  i30

  排量:1.6L/2.0L

  售价:9.98万~14.18万元

  特点:整体设计时尚、活力、动感,带有原汁原味的欧版风格,代表了两厢车的新风尚

  销售业绩:i30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3414辆,为北京现代取得了进军中级两厢车市场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