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拉利总裁表示不确保长期参赛F1比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1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景三

  随着本田宝马丰田的相继退出F1,如今还坚守在F1赛场上的厂商车队只剩下法拉利雷诺和最近收购布朗车队的梅赛德斯-奔驰了。而雷诺已经将车队大部分股份出售给了卢森堡商人洛佩兹,真正以独立上场名义参赛的只有法拉利奔驰。不过,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暗示F1只有尽快找到解决它存在问题的答案,他的车队才能在这项运动中长期生存下去。

  事实上在2009年,由于FOTA(F1车队联盟)同国际汽联在削减预算、F1规则等问题上的争执,法拉利甚至一度到了退出F1的边缘。

蒙特泽莫罗日前再次带有警告意味的表态法拉利正在认真考虑接下来几年进步的路径。

  法拉利只是确认会参加F1大奖赛至少到2012年,蒙特泽莫罗已经暗示:只有各车队、FOTA和商业赞助商们共同取得可观的进步,F1运动才能进入让人满意的轨道,“当车队们签署新《协和协议》时就希望F1从现在直到2012年间能有进步,如果没有进步那么我们将寻求在其他途径中找到动力。”

  法拉利主席对媒体表示:“我已经去看过勒芒拉力赛了,并被该项赛事打动了。我们现在无法接受在F1中车手、媒体和公众之间巨大的鸿沟。过去维修区里满是漂亮的女孩,但现在那里就像一个被压缩过的帐篷。F1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我们需要国际汽联中强势人物的出与现在不同的沟通方式和氛围。伯尼虽然F1生涯快到尾声了,但我相信他是向前看的。另外FOTA一直都在F1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三方之间需要强力的合作。”

  对规则做些小修小补,“首先我们先要考虑一下F1运动应该被置于怎样的位置上,在我看来F1应该有卓越的技术、出色的表演和优秀的研发。然后我们需要在不失去这些元素的条件下考虑削减开支。”

  例如如今实行的测试禁令在蒙特泽莫罗看来是矫枉过正了,“许多年前我们可以每天试车,但现在完全不行,这方面我们需要一个平衡的解决方法。我可以接受一些厂商车队离开,但我认为随着新赛道的加入,汽车厂商的促进和投资,F1在本世纪初的公众效应理应是最好的。”

  虽然蒙特泽莫罗认为F1中问题多多,但对于未来他还是谨慎乐观,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托德成为了国际汽联新主席,这对于实现需要达到的目标,摆脱最近几年的争执纷争是个好消息,“我和伯尼可以说是围场里资历最深的人了,同时我们也依旧保有着纯正的激情。现在国际汽联开始了一个新时代,尽管我承认莫斯利在安全措施上的确花了大力气,但过去两年发生了太多争议,众多厂商退出、无法预料的官司裁决等等。不过幸好这些都会过去的,F1的新时代正在到来。”(景三)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