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又一福音 Ford乘客模拟系统完善汽车设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想通过收集自真实、现场的人体动作来使得以往不精确的数据更加精确吗?


  福特很显然是第一个使用动作捕捉软件来辅助汽车设计的汽车制造商。这项技术已经在视频游戏和电影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能够让福特的工程师知道人们在车内将会是怎么运动的,希望借此软件设计出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产品。福特的这套系统称为Human Occupant Package Simulator(HOPS乘客模拟系统)。


  这套系统使用50个传感器来记录乘员在车内的一举一动,诸如上下车,带上安全带等动作。如果你知道EA就是通过这种方法来制作NBA篮球或者FIFA足球游戏的话,那么你就懂得这套系统工作的过程了。



     福特的Cave Automated Virtual Environment(CAVE自动化虚拟环境)和ProgrammableVehicle Model(PVM可编程汽车模型),HOPS乘客模拟系统能够让汽车制造商在制造出量产车之前就能够进行各种虚拟的仿真设计,以制造出更加合理更加人性化的汽车,这无异于是汽车领域内的又一福音。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