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仗义车主替朋友承担理赔 遭遇车辆续保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1日09: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王震

    昨日,刘先生终于买到了车险,虽然险种未变,但比去年多交1700元保费。

  刘先生说,朋友常借他的车用,今年发生了5次擦碰事故,他讲义气都没让朋友承担,而是找保险公司赔了。

年底车险到期,他找到承保的人保财险公司,对方拒绝续保,别的保险公司称除非是新车否则不接收新客户。这几天他电话快打疯了,拿着钱买不到保险,不敢开车出门。

   昨日,记者咨询多家保险公司得知,车主出险次数多就要多交保费甚至被拒保。人保财险公司的业务员说,车主出险5次以上将不续保,5次以内但赔付金额超过所交保费,则“不计免赔险”不能办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规定是,如果不是该公司续保的客户,出过2次险的保费不打折,3次则保费上调30%,4次则拒保;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说,不鼓励接纳从其他公司转保的客户,因为这些客户多半出事多。

  据悉,明年全省商业险信息平台将要开通,各保险公司将把近年客户的出险记录上传到平台上,由各保险公司共享,这样事故多的车主更会面临高额保费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