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荣:2010年二手车市场增速或超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1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2009年年末,汽车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商家加价现象严重,消费者提着钱都难买到车;针对这种现状,搜狐汽车采访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您认为明年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何?大概会有多大的增幅?

  沈荣:2009年全国二手车市场预计在320万辆左右,增长20%。明年我预计理想的状态有可能会在400万辆左右,增幅预计会在20%以上,而如果市场表现的更好,增幅可能会达到30%,表现出比较热的市场状况,一定程度上就可以算做井喷了。

   我做这样的判断基础是,首先明年整体经济环境不错,汽车市场有好的背景支持,但新车增幅会回落,有人预言在15%左右,而二手车利好是因为明年有政府支持。据悉,商务部《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明年可能会具体实施,这样二手车市场可能会得到国家的财政支持。另外,二手车市场鉴定技术规范和建设标准细则也有望明年出台。以上的利好消息,国家政策层面对二手车市场的支持。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二手车市场的增幅。加上近几年二手车市场的增量基础。二手车市场基本上已经进入3-5年更新周期,所以明年二手车市场预期会比较活跃。

  搜狐汽车:明年二手车交易平均价格会呈现什么样的趋势?是否会下降?

  沈荣:交易价格比较复杂,车的车况、车辆的年份对车的交易价格有很大影响,我预计明年二手车的平均成交价格应该在稳定中有所增长,但明年增量不会太大。

  搜狐汽车对于车主交易时间的建议,比如什么时候市场会比较热?

  沈荣:从整体上来讲,明年相应政策出台以后,二手车市场的逐步规范,消费者可以在更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进行交易,可以进行更多的车型质量承诺,和服务保证。这些都使得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更有保障。与此同时,大家购买二手车,应该关注质量的认定和保障。因为今年的市场已经看出来,季节性因素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影响已经不明显,按照之前的季节规律去判断交易时期可能已经不够精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