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民生建设 广西亿元投入计生系统购车大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1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

  一年岁末,在东风柳汽的大门口,即将有320辆风行菱智商务车投入广西人口计划生育系统(以下简称“计生系统”),这是计生系统采购的第一批车,三年之内,广西计生系统将投入过亿元,共采购东风柳汽MPV车型风行菱智达1200辆。


  计生系统机构建设是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生的问题上,近期中央政策频频出台新政以改善民生,温总理日前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明确表示,“2010年的投资力度不减,但其内涵要发生变化,要更加重视发展民生事业”,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突出财政政策实施重点,加大对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的支持与保障力度”,温总理指出,改善民生的三个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等民生机构建设。广西计生系统此次投入亿元采购计生系统工作用车,意在响应中央政府战略决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广西地区大力推进基层及农村计生机构的建设。

  包括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内的当地政府高层领导的出现,充分显示了地方政府对于这次基于“推进计生系统建设采购项目”的重视程度。广西自治区计生委本次亿元大单将为广西的计生系统提供重要的硬件支持。


  广西有5000万左右人口,计生工作是件大事,这一地区民族众多,大多数地区为山地,村镇之间的距离较远,部分地区的交通状况不佳,基层计生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在比较艰苦的条件中开展工作,计生工作的复杂程度在全国屈指可数。在中国民生工程建设中,这个地处中国西南的发展中地区,力图在这一领域成为中国民生系统建设的先锋。本次广西计生系统采购1200辆风行菱智多功能业务用车,便是这一地区计生系统工作量大、工作状况复杂的侧面体现。

  风行菱智源自日本三菱太空舱,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多功能业务用车,东风柳汽引入中国市场之后,这款产品以出色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其较高的底盘可以满足广西地区复杂的交通路面,这为基层计生系统工作人员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支持,提高了整个广西计生系统的工作效率。

  事实上,作为地方政府,广西计生系统此次采购,也充分显示了当地政府对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业的大力支持。

  12月2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从2009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这意味着沿用了十余年的国家机关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即将重新修订,新的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即将公布。

  这也意味着,继今年6月份中央国家机关率先调整自主品牌汽车采购比例之后,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也将加大对自主汽车的采购比例,广西计生系统的此次采购,正是对这一采购政策调整及时的响应与配合。更为重要的内容是,作为对于当地汽车制造业的支持,广西自治区此次不仅意图在民生建设、人口和计生系统的建设中成为先锋型模范省份,同时亦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央部门的政府采购大力推广其汽车工业产品。

  东风柳汽风行菱智便是重要的代表车型,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在西南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东风柳汽出品的风行菱智在多功能业务用车市场一直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其节油、环保的产品形象广为人知,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节油群英会“节油冠军”称号,2.0升排量的大块头,百公里油耗仅为4.6升。

  这也是广西人口和计生系统采购风行菱智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多功能业务用车市场,风行菱智绿色、环保的产品形象正是和谐社会所倡导的。况且,这一车型在卫生系统数万辆的保有量和其一直以来皮实、耐用的口碑,已经成为卫生系统工具用车政府采购的第一品牌。

  公开消息显示,财政部正会同国管局、中央纪委等部门起草一份文件,研究确定自主品牌汽车采购标准的问题,而标准来自于现有的产品性能指标。

  这为东风柳汽风行菱智这款车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它的性能指标甚至可能成为计生系统多功能业务用车的采购标准,这对于一款车子本身而言是无上荣光,对于东风柳汽而言,也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发展阶段。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去年中国政府采购的汽车金额已攀升至800亿元,占总采购规模的14%,按照平均每年超过100亿元的增速计算,今后自主品牌将与合资品牌平分近千亿元政府采购的大蛋糕,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只有那些一直以品质取胜的产品和企业,才能最终胜出。

  广西自治区计生系统本次采购具有两个重要意义:其一,在民生建设中,其计生机构的建设成为中国所有省份的先锋地区;其二,在中国政府关于汽车采购的政策变化中,几乎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这显然不仅仅是巧合而已,同时是广西这个地处西南的发展中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迅速发展、地方政府对于民生工程整体大力推进的侧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