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千车辆滞留20余公里 被困八达岭高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一场大雪纷纷落下,致使凌晨开始众多车辆拥堵在八达岭高速康庄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一些车辆已滞留超过20小时。康庄地区滞留返京车辆过千,很多排队的车辆进退两难。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从15号出口至居庸关路段,坡陡路滑致使很多车拥堵滞留20余公里。

  ■上千车辆困守康庄

  昨天凌晨1时,驱车回京的李先生在八达岭高速上进入了拥堵的车流,漫天飞雪的夜色中向前望去,只能远远地看见一片望不到头的车灯。这里是八达岭高速康庄检查站附近,地处北京河北交界,沿着高速向东去可以一路返京,向西则是通向河北张家口的京张高速。李先生将车停了下来,等待放行,可是没想到一等就是20个小时。

  李先生说,等待了几个小时,拥堵的车流纹丝不动。李先生前面的另一辆车上坐着一家三口人,夫妻带着不满3岁的女儿,为了给孩子取暖,这辆车的发动机始终没有关闭。采访中,车主罗先生颇感为难,自己的车已经剩油不多,他不知这点油还能扛多长时间。

  记者了解到,以八达岭高速康庄检查站为标志,拥堵的车流至昨晚已排了超过3公里的长队,近千辆车被困在当地,此时无论东段的八达岭高速还是西段的京张高速,都已封路。

  ■部分车辆滞留超过20小时

  昨天晚上9时,被堵在八达岭高速上的李先生对记者表示,他此时依然纹丝未动,20个小时过去,仍然困在原地,路上的积雪已有一尺深,多半个车轮都没在雪里。

  除了这些小车外,一些坐满人的旅行团的大客车也被困在当地,昨天下午2时左右,路面上的寒风下气温零下10摄氏度,大巴车的司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白洋淀两日游的旅行团,他们也是在昨天凌晨1时左右被堵在这里的,为了给乘客取暖,整辆大巴车的柴油已经烧尽。

  ■出京车辆拥堵20余公里

  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在居庸关路段由于坡陡路滑,很多车滞留在此处。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几个车友会的朋友相约去昌平滑雪,1月2日晚11时开始居庸关路段就一动不动,地下的积雪有一尺来厚,大家只敢沿着前车的车轮印走走停停。“这一堵就是6个多小时,车里的油都快耗干了。后来我们都不敢开暖风,人在车里都冻僵了。”王先生说。

  记者在清河站取卡后顺利开上高速路。由于沿途挂起的 “西关堵车可走辅路绕行”的警示牌,在高速入口前大部分车已经分流,高速路上车流量并不大。尽管地面上处理过,但仍有1至2厘米厚的积雪,路面较湿滑,比起平常,司机都尽量减少了并线和超车,基本保持每小时30至40公里的速度行驶,

  在百葛桥上坡方向,部分车出现打滑现象。在15号出口处,长途旅行客车、运输大货车、拉着推土机的大卡车等已经熄灭大灯、尾灯,浩浩荡荡地排成两队,远远看去黑乎乎一片,仅剩一条外侧车道留给小车。

  据昌平交管部门介绍,由于八达岭高速居庸关路段坡陡路滑,在道路结冰后很多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导致了拥堵,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从15号出口至居庸关路段约20余公里的道路全部拥堵,车辆一度不能行驶。今天凌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路面结冰最严重的出京方向47公里处的清理工作已经完毕,但是车辆完全通行疏散至少要今天早晨。

  ■小贩进高速高价卖货

  堵车给精明的小贩带来商机,两三个商贩推三轮车逆行进入高速路,车上装着4个暖水壶、两箱方便面,叫价比平日贵一倍甚至几倍的方便面、茶鸡蛋等成了抢手货。小贩说:“不愁没人买,下半夜更贵呢!”

  一位大车司机告诉记者:“前面的路我常走,这么大的雪,大车爬坡难呐,一个车趴窝就得堵死。”与小贩借机“发财”的喜悦正相反,长途车司机个个心里焦急万分。有人运输的是生鲜食品,还有人车里载的是全新汽车,误了时间会违约,但是没办法,只能等着。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