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应对大雪:地铁视情况限流或加车(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8:4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饶沛

  明早“地穿甲” 新手避免驾车出行

  融雪剂刚撒就被覆盖 对扫雪铲冰工作造成阻碍

  市政府发通知 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本报讯(记者 白冰 陶颖)由于今夜气温将骤降,明天上午城区路面将会形成“地穿甲”,交管部门上午提醒,新手司机应避免驾车出行。

  同时,市政府今天发出通知,为应对大雪天气,全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好扫雪除冰工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雪天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保平安出行。

  此次降雪和2009年11月的那两场不同,初冬的雪含水量大,下了就化;现在是隆冬,气温都在0℃以下,下多少雪就积多少,预计积雪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会逐渐融化。

  城区内主要环路和主干道不停有扫雪除冰车辆进行作业。融雪剂刚融化一点雪,就又立刻被新落下的积雪补上,对扫雪铲冰工作造成阻碍。

  但是,整体来说,由于今天是休息日,车流量不大,但是由于路面积雪,道路湿滑,所有车辆都低速行驶,造成了环路坡度比较大的路段行驶稍缓。

  今天夜间气温很低,积雪不易融化,地面将会形成“地穿甲”,明天早上出行路面会格外湿滑,新手应避免驾车出行,老人和孩子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交管部门提示司机明早出门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桥区的上桥处、匝道的转弯以及联络线的隔离护栏,这些都是容易发生事故的地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高速公路

  三出京高速 部分路段上午封闭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京承高速公路管理处等部门获悉,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京承高速受外省市降雪和路面结冰情况影响,部分路段已采取封闭措施。

  从昨晚5点半起,京承高速河北段就由于路面结冰,采取了封路措施,目前仍未解封,而北京段行驶基本正常,出京方向由太师屯分流。

  上午9点,记者开车上京承高速看到,大雪导致行驶时能见度很低,而路上的积雪并未清除,车辆大都保持每小时40到50公里的车速行驶。

  今天凌晨开始,京津塘高速天津段路面结冰,公路采取双向封闭措施,出京车辆从大羊坊收费站分流。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京津塘高速公路大羊坊收费站,看到出京出口全部封闭。

  另外,上午记者在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地段看到,进出京方向的车流稀少,通行的车辆以公交车和大巴车为主。

  记者了解到,八达岭高速居庸关路段路面结冰,且因道路坡度较大,路面湿滑,车辆通行困难,行驶非常缓慢,双方向车辆排队等候,有大货车司机称从凌晨1点居庸关段就开始堵车,目前交通民警正在疏导。京开高速京良桥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110国道出京方向德胜口路段路面结冰行驶较缓,怀丰路河防口至汤河口封闭分流。

  上述高速公路的封闭和拥堵,给元旦假期自驾游的市民带来了较大影响.因为降雪一直持续到晚间,高速路得封闭措施也可能一直持续,所以前两天没有赶回来的车辆今天恐怕要堵在北京城外了。

  文/记者 王永生 鲁曼 易方兴

  池海波 崔毅飞

  交管部门

  交通突发事件

  进行快速处理

  交管部门介绍,1月3日凌晨,降雪天气出现后,交管部门根据预案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秩序维护工作,连夜对全市主要道路桥区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雪情,加强突发交通事件的快速处置。

  各交通支大队根据各自管界雪情,有重点地加强环路、主干道、高速公路、国市道、四站一场和悬空桥区积雪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工作。

  公交

  47条公交今停驶

  明300辆机动车上路

  受降雪影响,今天共有60条公交线路分别采取了停驶、绕行、发区间等措施,其中停驶线路47条。明天是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将有300辆机动车投入运营。文/记者 闫新红 白冰

  地铁

  明日地铁视情况

  进行限流或加车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部门了解到,由于昨晚地面线路采取不停运、轧道车提前预热等措施,目前,北京地铁各条线路运行正常。

  为保证乘客出行不受影响,昨晚地铁13号线、八通线、5号线等地面线路均采取不停电、不停运的措施,以保证线路各项设备运转正常。

  昨晚共开出21组轧道车,开行列车129列,保证轨道提前预热,同时,工作人员随时出动清扫车场道岔。

  明天地铁线路将视具体情况采取限流或加车的措施。

  文/记者 闫新红

  火车站

  返程中短途线路

  今将遇高峰

  持续降雪,北京站、北京南站今启动雨天运营预案。由于公路运输受到影响,元旦假期返程中短途线路将遇高峰。

  由于大雪天气,导致公路运输受到极大影响,预计元旦假期返程旅客将临时改为乘坐铁路列车出行,铁路返程客流将遇高峰,特别是中短途线路列车将爆满,如京津城际、唐山、东北动车组的列车人数将猛增。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进出北京站、北京南站的列车全部正点。如遇列车晚点情况,车站人员将及时发布信息。

  文/记者 张颖川 实习生 王森

  机场

  航班几乎全延误 多个班次取消

  新年第二场降雪,造成首都机场上午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

  截至上午10点,本次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120个出港航班延误,86个航班取消,已执行进出港航班62架次。

  鉴于北京降雪还在加大,严重影响航班起降,1月3日17时以后的国航北京国内出港航班予以取消。

  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可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11、64541100了解航班的情况。

  若旅客想改变出行计划,不一定非去机场改签,可以通过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者售票处电话的方式进行改签,因为天气原因改签机票不会收费。

  文/记者 白冰

  长途汽车

  积雪封路 部分长途客车停班

  由于道路积雪严重,京石、八达岭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路,前往河北方向的部分长途客车停班。

  今天上午,车站客务部韩主任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城市普降雨雪,不少长途汽车都被“困”在半路无法抵京。

  再加之京城高速封路,所以车站共有27条线路、一百多班次停发,恢复时间还不确定,而本该在元旦尾声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也会错后迎来。

  据介绍,往年元旦返程客流高峰能达到五六千人,而今受到天气影响,客流量预计只有两三千人。文/记者 陈茵 景晓薇

  环卫部门

  红色扫雪铲冰预案 施撒融雪剂5443吨

  为保障北京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北京市启动红色扫雪铲冰预案。截至早晨6点共施撒融雪剂5443吨。

  据了解,北京市的扫雪铲冰预案是根据雪情由低到高划分为小雪、中雪、大雪、暴雪四级预警级别,并依次采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加以表示。

  根据北京市气象预报,此次北京降雪为大到暴雪,北京启动了红色扫雪铲冰预案。

  目前所有各专业作业车辆和作业队伍已全部开始作业,截至3日凌晨6时,全市共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2645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2391人次,施撒融雪剂5443吨。

  目前,已有6个检查组上路巡查道路扫雪作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作业单位。

  法制晚报 文/记者 饶沛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