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雪剂对车辆有腐蚀问题 雪后洗车要及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8:04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英书

  近日来的频繁降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而雪后融雪剂的使用却对车辆造成了损害,所以雪后一定要及时洗车,这样能减少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那么,融雪剂都会对车辆哪些部位造成腐蚀呢,车主朋友们应该怎样预防呢?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给车主们提点建议。

  融雪剂含有机成分具有腐蚀性

  据了解,目前融雪剂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醋酸钾为主要成分的有机融雪剂,另一类则是氯盐类融雪剂,包括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氯化钾等,通称作“化冰盐”。前者融雪效果好,没有什么腐蚀损害,但价格太高,一般只适用于机场等地;后者价格便宜,但对大型公共基础设施的腐蚀很严重,我们通常使用的是后者。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作为路面除冰雪剂,其原理主要是利用融雪作用的物质来降低水分的结冰温度,在降雪过程中融化新雪,防止积雪结冰。氯离子与钠、钙、镁、钾及其他金属的化合物都会对车辆及地面树木等造成一定的腐蚀。

  融雪剂是这样腐蚀底盘

  吉林省润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刘先生说,融雪剂对车辆有很大的腐蚀,尤其是对车的轮胎底盘,此外,对发动机和变速器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融雪剂对底盘的腐蚀主要体现在使底盘生锈,长时间腐蚀容易造成底盘损坏,一般情况下,新车底盘有一层保护,但还需要增厚一下,最好给车做一个底盘装甲,这样就能减少积雪对底盘的腐蚀;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腐蚀主要体现在,变速器表面容易出现磕痕和掉漆,降低其使用寿命,解决办法就是给发动机安装一个下护板,可以有效地减少腐蚀;对轮胎的腐蚀主要表现在使轮胎氧化、出现裂纹,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待积雪融化后及时洗车,用清水清洗轮胎底盘等部位,这样可以减轻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

  洗车时应该避免重点部位上冻

  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次的一场雪,长春市就用去了约1000吨融雪剂。车辆在撒了融雪剂的路面上行驶,车身往往都是沾满积雪,尤其是轮胎底盘,因此要及时进行清理。

  刘先生说,由于冬季寒冷,洗车之后干得慢,晚上很容易上冻,所以在洗车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车门锁锁芯、拉手和车门等重点部位,最好在洗车的时候让洗车员用气枪打一下,这样门锁干得快,不容易被冻住。下雪之后洗车很必要,建议车主在雪后尽快洗车,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