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车族”可使信用卡进行加油洗车维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3日08:50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朱淑颖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有车一族”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加油、洗车、维修、泊车等消费的消息,有读者向本报进行咨询,目前长春市“有车一族”用信用卡可进行哪些汽车类消费、又有哪些优惠呢?为此记者专门对长春市多个银行营业网点进行了采访。

  目前,长春市有建行龙卡汽车卡、牡丹中油灵通卡、交行白金信用卡、浦发行白金信用卡等可以享受部分汽车消费的优惠。很多消费者希望所有的汽车类消费都能用一张信用卡来解决,然而就目前的信用卡而言,贷款购车不是大问题,但像洗车、加油、救援等这些业务,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推出了这些服务,与国内一些发达城市相比,长春还有一定差距。

  各大银行调查显示,“有车一族”的消费能力是普通信用卡持卡人消费能力的3倍以上,所以附带“汽车消费”功能的各种信用卡正在被各大银行推出,只是各个银行有不同的开发重点。而长春市这方面的开发力度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也较弱。但是在采访时,记者也了解到,很多“有车一族”都表示期待能有一张进行所有汽车消费的信用卡,他们对此很是期待。

  加油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和中石油联合推出的在加油站优惠加油的牡丹中油灵通卡最实惠,刷卡加油有优惠和积分奖励,在中石油加油站全国通用。建行的龙卡汽车卡在长春市的20家加油站刷卡加油,只能积分,没有优惠。

  洗车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推出的“龙卡汽车卡”,持卡人每年可以享受建设银行指定的长春市近40个洗车行提供的24次免费洗车服务。

  车辆救援 交通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建设银行的龙卡汽车卡都可以为“有车一族”提供道路救援服务。交行的不限次数,不限车牌;建行的龙卡汽车卡限制在长春市区内,而且限定次数。

  租车 浦发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建设银行的龙卡汽车卡用户可以享受异地优惠租车服务。

  泊车 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有银行与商场、宾馆、酒店、剧院等公共场所签订的“刷卡泊车”优惠业务,目前在长春还没有推广。

  另外,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为单一汽品牌的车主或某些企业的车主提供特殊功能的金融业务服务,除了贷款购车之外,还可以提供修车、保养、洗车、救援等刷卡服务,也有免年费、刷卡达到一定次数即返现金等多项优惠业务。

  另外,平安、人保财险、太平洋等保险公司准备与中国银行、建行、工商银行等联合推出具有“分期付款交保险”和“修车理赔垫付”等业务的银行卡。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