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生系统政府用车因何选择菱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一个时代需求的支撑,同样,一款车型的需求不断增加与一个时代的市场需求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绿色MPV的代表车型菱智便搭上了这个时代中政府民生建设的列车。


  国家政策导向表明,2010年,中国将在民生建设中大力投入,如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20元;养老保险可钱随人走;部分中职学生可免交学费……这些举措,阐释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突出财政政策实施重点,加大对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支持保障力度”。

  统计表明,2007年,我国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三大“民生”支出占政府总支出比重合计29.2%,比人均收入相当的国家低24.8个百分点,其中医疗和社保支出不足问题尤其明显。

与之相对应的是,目前政府实际行政开支占全部实际收入的比例已升至40%,高于东亚、拉美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按照同样GDP水准的政府开支标准,行政开支不能超过政府全部支出的15%。

  温家宝总理在2009年底接受新华网采访时强调,中国2009年的投资已经注意向民生等领域倾斜,“2010年的投资力度不减,但其内涵要发生变化,要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在社会事业中,医疗、卫生、计生系统的建设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中国这个拥有巨大人口的国家,民生建设将拉动这几个系统的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医疗、卫生、计生系统的采购用车便是其中的一部分。

  事实上,政府采购与普通消费购车标准的差别相当大,因为政府采购不仅需要考虑用车的性价比,同时需要着重考虑用车的产品形象、品质等综合因素。这正是国家在民生系统建设中选择菱智这款车型的主要原因——一款已经获得公众普遍认可的绿色节油型多功能车型,凭借皮实耐用的口碑,成为政府青睐的主要原因。

  风行菱智是目前市场最为省油的大型MPV车型,连续获得两届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MPV组冠军,重达1.8吨、车身长达5米、搭载三菱2.4升发动机菱智,百公里创造的最低油耗仅为4.6升,这一油耗记录迄今为止在同类车型中一直保持无车可破的记录。


  菱智环保特性使其成为MP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其一直以来倡导的“绿色商务,节油风行”的产品理念,亦已成为其最为明显的产品象征,包括2.0升、1.9T柴油版在内的其他几款车型,都秉承了菱智的这一显著的产品形象特征。

  风行菱智源于三菱全球畅销的MPV车型“太空舱”,这款车型后来进入韩国市场被现代山寨了一把,变成了另一款如今与菱智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车型,二者最为明显的特征在于,菱智保持了修长的车身结构,这是其降低风阻、保持节能性能的主要外观设计,而山寨后的太空舱油耗一直居高不下,这一最终结果显然来自于其设计本源。

  在MPV外形不断扩张,不断变“大”的趋势下,风行菱智一直保持三菱太空舱基本的设计理念,以“绿色、节油、耐用”为基本宗旨,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太空舱的外观,以国人审美标准不断改进,形成菱智今天集合时尚、稳重、大气于一身的外观特征——其修长的雪茄型的车身饱满而充满张力,宝马型前大灯设计使其颇具时尚感,黑色矩形格栅饱含力量感。

  菱智的节油性能与绿色的品牌形象,成为政府采购这款车型的主要考量因素,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背景之后,是全球变暖,气候整体恶化的普遍状况,各国政府都在努力推进节能型产品的应用,因为这关乎政府的国际形象。除省油外,菱智的另一个明显特征便是皮实耐用,经过数十万车主的集体验证,表明菱智确实皮实耐用,十万公里无大修已经是菱智的基本标准。

  这款车在2009年连续获得包括中国汽车媒体主流联盟、凤凰传媒集团在内的诸多机构的年度MPV车型大奖,成为媒体最为看重并大力推荐的MPV车型。“在高油价时代,节油型车型具有巨大的上升潜力,因为它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独立汽车分析师刘峰说。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