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备更新公务用车 自主品牌不得低于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6日0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婷玉、邹声文

  新华网电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从2009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09年6月底批准2008年中央决算后,国务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08年中央决算的决议》,研究办理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中央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的审查报告》中提出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改进财政工作。

本次常委会会议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收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2008年中央决算报告审议意见的函。

  在报告关于坚持量力而行,严格预算执行的措施时,来函从三个方面作了报告:

  一是严格控制预算追加。经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央财政超收(指扣除应向地方增加的税收返还、转移支付和法定支出后的净额)除用于削减财政赤字、解决历史债务、特殊的一次性支出等必不可少的支出外,原则上均用于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转入下一个预算年度使用。不少地方政府也实行了类似的办法。今后,财政部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从严控制执行中追加预算的情况。

  二是压缩出国费等三项经费预算支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财政部会同审计署联合印发了《关于压缩2009年出国费等三项经费预算支出的通知》,要求中央部门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认真自觉地做好本单位压缩2009年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项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工作。经审核汇总,中央部门2009年压缩出国费等三项经费共计5.97亿元。各地也按照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压缩了出国费等三项经费。今后,财政部将继续严格控制中央部门出国费等三项经费支出情况,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慎重采购公务用车。2009年国务院印发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政府公务用车向自主品牌倾斜,调整政府公务用车配备标准,从2009年开始,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为落实该要求,财政部正在会同国管局、中央纪委等部门研究起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办法》,研究确定自主品牌汽车标准,以控制公务用车采购的档次、价格,并扶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