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公布09年十大汽车销售榜 福特F-150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6日讯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1月4日报道,2009年是美国汽车业非常想忘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两大汽车巨头宣告破产,美国政府提供了饱受争议的企业援助、一些历史性的品牌永远消失以及数千经销商被迫关闭。

不过在这一年里,还有许多成功的故事。在2009年十大汽车销售榜中,既有传统的销售冠军,也有一些新产品,有些车型甚至令美国本土汽车企业感到鼓舞。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将在本周公布2009年销售数字,不过一些大型企业已经提前公布了部分车型的销量。这份预先出炉的汽车销售榜包括两款皮卡、四款美国本土汽车。不过对于通用而言并不是好消息。  

  与其它车型相比,美国人购买的卡车数量更多。ABC新闻网报道:“虽然小型汽车销量激增,大量皮卡车和SUV堆积在销售网点,但是汽油汽油价格并不是主导因素。旧车换现金计划短期内刺激了低油耗汽车的销量,但随后汽车市场恢复正常。” 

  尽管消费者更加注重小型、低油耗汽车以及新技术,但是ABC新闻网提醒人们,混合动力车销量在七月达到顶峰,占到总汽车销量的3.6%,随后开始下跌,十一月的比例是2.9%。紧凑型汽车在2009年初期占据16.1%的市场份额,八月份增加到22.9%,但十一月下降到14.4%。  

  美国全年销售冠军仍然是福特F-150。这款汽车已经连续28年排名第一。福特汽车在其它细分市场也取得成功,可以进行庆祝。小型SUV福特Escape和中型车福特Fusion都进入排行榜。而通用公司只有一款汽车入选十大销售榜,它就是排行第三的雪佛兰Silverado。全球销售冠军丰田公司有两款汽车进入排行榜,它们分别是中型轿车丰田凯美瑞花冠。此外,本田有三款汽车入选。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美国轿车和卡车总销量预计达到1040万辆,是1970年以来最低数字。在过去十年的大多数时间内,美国汽车年销售都在1600万辆左右。通用克莱斯勒三菱铃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市场份额降低。丰田在美国市场份额不变。而福特斯巴鲁现代大众在2009年市场份额增加。  

  2009年美国十大汽车销售榜:

  1. 福特F-150

  2. 丰田凯美瑞

  3. 雪佛兰Silverado

  4. 丰田花冠/Matrix

  5. 本田雅阁

  6. 日产Altima

  7. 福特Escape

  8. 本田CR-V

  9. 福特Fusion

  10. 本田思域

  (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