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马郑州基地轿车项目竣工 项目产能提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7:29
作者:陆小虎

  2009年12月26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海马集团郑州基地,河南省重点工业工程、重大产业规划项目——海马集团郑州基地15万辆轿车项目竣工仪式在总装车间隆重举行。这是河南省第一个轿车项目,也是海马集团实施“两微”战略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河南省轿车工业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海马集团郑州基地项目竣工后,加上位于河南中牟的第一工厂,海马汽车郑州基地的整体生产能力达20万辆。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指出,海马郑州项目的如期竣工,将改变河南省没有轿车项目的短板,“河南造”轿车将从此实现,标志着河南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对未来河南成为中西部汽车制造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省,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07年,海马“两微”布局中原,这和海口基地“中级轿车”战略遥相呼应,相互放大。选择微车作为突破口,具有理性的战略意义,也比较符合海马长期以来稳扎稳打的现实打法。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表示,海马郑州基地立足“两微”战略,制定了“三个三”中期发展目标,即 30万辆整车/年,30万台发动机/年和30家零部件厂,规划总投资80亿元。

   过去三年中,海马已完成收购位于河南中牟县的郑州轻汽,并通过技术改造,形成5万辆微客的生产能力;建成上海研发中心并推出第一代微客和微轿;建设开封海马配套工业园,11家零部件厂竣工投产;在郑州建设15万辆轿车项目等。其中,郑州、中牟、开封三个项目沿郑开大道一线摆开,最大物流半径不超过40公里。2009年4月,福仕达已在河南中牟工厂正式量产上市,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被中国汽车报等权威机构评选为“年度最佳微客”。09年12月底,海马郑州15万辆轿车项目竣工投产。作为河南首个轿车项目,首款产品海马王子也将从这里下线。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