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车侧翻压轿车 消防员给司机挂水施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胜 郭一鹏 王国柱

  昨天中午时分,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在南京江宁土桥附近撞上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后发生侧翻,哪知恰好压在了一辆路过的“海马”轿车上。巨大压力下,“海马”驾驶室严重变形,尽管副驾驶上的一男子侥幸逃脱,可驾驶员却被卡在其中。危急关头,救援人员一边给驾驶员输液,一边施救。一个多小时后,驾驶员终于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接报赶到104国道江宁土桥段时,只见一辆红色货车侧翻在路边,车头恰好压在蓝色“海马”轿车的左半侧。

由于货车满载石子,重量惊人,“海马”轿车已经完全变形,半侧车身都快“缩”了进去,左前轮的车轴也因之断裂。记者注意到,因为车门变形严重,驾驶员蜷缩在狭小的空间内,腿部和胸口都被卡住,双目紧闭。此时,施救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场救援人员用锹将散落的石子清除,而一台大型吊车,也将固定好的大货车往上起吊,以减轻轿车所承受的巨大压力。现场消防队员则从破碎的后车窗钻入车厢,把卡住司机的方向盘等物件分离。驾驶员被成功抬出了车厢。

   据目击者李女士介绍,中午11点多,她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哐”的一声,紧接着就是“轰”的一声巨响,跑出家门一看,一辆货车压在了一辆蓝色轿车上,货车上运载的石子倾泻而出。另一目击者张先生则补充说,那辆运载石子的货车是撞上前面行驶的混凝土搅拌车这才失控侧翻的,哪知道恰好压到迎面驶来的轿车。

   民警、消防及医护人员赶到后,考虑到驾驶员情况危急,且出现休克,便立刻给他输入了1000毫升的葡萄糖。挂水输液的同时,营救工作并未停下。由于部分石子还在货车车斗里,增加了救援难度,民警找来铁锹往外铲,消防人员则进入轿车内清除障碍物。一个多小时后,被卡的驾驶员终于脱困而出。记者发稿时,驾驶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副驾驶上的男子则无大碍,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