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能出现事故 冬季开车谨防暖风造成困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辛渐

  2008年12月的一天,一辆从安阳开往郑州的轿车行至连霍高速公路579公里处时,冲破高速公路护栏后,侧翻于边沟内,车辆严重受损,车内3人受伤。

  据事故轿车驾驶员刘某称,他头天开车带妻儿一起去安阳几个朋友家里玩。

午饭后便开始陪朋友们打麻将,直至凌晨1点。第二天一早6点,他便跟妻儿一起驾车从安阳出发前往郑州。

  由于头天夜里睡眠不足,车里的暖气温度又开得过高,上高速不久,刘某便觉睡意浓浓,尽管妻子不断地跟他聊天以驱赶他的困乏,但行至579公里处时,刘某的双眼还是不由自主地闭合了。出事前的几秒钟,刘妻见车辆行驶轨迹偏移,大声提醒刘某,但为时已晚。

  据高速交警柳林大队民警介绍,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主很容易产生困倦,如果暖风温度开得过高,就更容易加重车主的困倦,极有可能出现事故

  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部分大队和省高速交警总队部分大队也了解到,与刘某一样由于暖风影响导致困乏进而酿成事故的案例不在少数。

  随着近日寒潮的侵袭,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大幅下降。民警提醒:在寒冷天气下开车,除了确保车辆不受风、雪、雾等天气干扰外,暖风温度也不宜过高。暖和、舒服很容易使驾驶员精神松懈甚至疲惫、困乏,继而酿成事故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