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置五花八门 莫为汽车鸡肋配置挑花了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8:10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尚敏

  如今汽车上的配置五花八门,什么定速巡航、自动导航,座椅通风、加热等等,让人选车时常常挑花了眼。不过有时候车子买来,很多配置在日常驾驶中并不是经常使用。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数数什么配置最鸡肋。

   1 驾驶员电加热座椅

  对于在上海生活的人来说,电加热座椅似乎没有用武之地,虽然和真皮座椅一样,这个功能已经成为了很多高档车身上的必备功能,但说句实话,仿佛很少会用的到。

另外,一般的电加热座椅不能提前预热,等座椅加完热,身体基本也都暖和过来了,还不如开暖风热得快。不过后排的座椅倒是可以电加热,最好再来个按摩功能的,让坐后排的人可以边坐车,边享受。

  鸡肋指数:★★★★★

  2 定速巡航系统

  定速巡航系统最早的开发初衷是为了在一定车速情况下让驾驶者能够不踩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从而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状态以减轻驾驶者因长时间驾驶导致的疲劳和困倦。只要方向不跑偏、前方无障碍,人们甚至可以在开启定速巡航的情况下边开车边化妆、刷牙、打领带。作为一种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定速巡航系统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内车型配置表上,不过显然这种做法有些脱离群众需求和实际需要。因为在城市里面开车道路情况复杂,这个系统基本上没有使用的机会。开高速的时候倒是可以用一下,但是在高速公路经常堵车的情况下,这个功能的利用率还真不高。

  鸡肋指数:★★★★★

  3 多碟CD/DVD机

  在车载USB接口盛行的时候,这个多碟CD机的配置实在是不怎么样。放进去的几张CD首先你不会清楚地记得第几张是什么风格,找一首要费半天的时间。还不如弄个MP3直接连在车载音响上,找的时候只需要摆弄MP3就行了。还有一点,现在的CD机都可以播放MP3格式的音乐,一张CD上多刻录点歌不就得了。

  鸡肋指数:★★★★

  4 前车雷达

  对于那些驾龄不长经验尚浅的菜鸟而言,倒车入位应该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首要难题,虽然在驾校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和严格的考试,不过真要到了实际路况中,新手们还是难免会在心里产生紧张的情绪。通过倒车雷达来测量与后车的距离可以帮助他们倒车,不过在车前保险杠上安装前车雷达这种累赘的设计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有时候一个行人从车前走过去,也会发出警告声,会弄得驾驶员有些莫名其妙。

  鸡肋指数:★★★★

  5 智能蓝牙电话

  这个配置其实也不错,能够让我们在行驶的车辆中,不用拿手机,数秒钟之内就能拨打或接听电话。在通话过程中,手机甚至可以照常放在口袋里不必取出。但是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有乘客坐在你车里,你用这个智能蓝牙接电话,就变成了小区广播,对方跟你说什么别人也能听到。如果是你一个驾车,这倒是个不错的配置,但是如果有乘客的话,还是蓝牙耳机比较适合。

  鸡肋指数:★★★

  6 电子导航系统

  卫星电子导航系统是近年来引进的新潮科技,在海外日益受到车主尤其是长途出行与异地租车的人们的欢迎,但由于中国国内的道路情况十分复杂,经常是旧路不用,新路又没有修好,所以一直没有好的电子地图配套,卫星电子导航只能够在不太复杂的环境下使用。

  这个配置是否鸡肋争议也挺大,有些经常跑外地的人觉得这个配置很好至少能够指个大致方向,而那些在市区内开车的朋友觉得这个配置完全没有必要,花2000多元买个导航仪就可以了,不用多花那一万多元买个带车载导航配置的汽车

  鸡肋指数:★★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