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自主品牌集体发力 厚积薄发逐渐走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8:30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陈波帆

  赶在2010年到来之前下线,东风风神H30肩负重任

  中汽协数据显示:2009年前11个月,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增长41.59%和42.39%,达到1226.58万辆和1223.0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实现新车销售409.24万辆——要知道,就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130.82万辆。而截止到2009年11月底,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了29.39%,超过日系车24%、德系车17.78%的市场份额。

  就在跨入2010之时,东风风神第一款两厢车H30在武汉工厂成功下线,其在成都的全国首发上市仪式也将随后拉开序幕。纵观其他自主品牌,2009年内其一系列动作,已经能够察觉到其崛起的苗头。

  自主品牌逐渐走强

  2009年,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捷报频传,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销超过11万辆,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和MG整车销量突破9万辆,而奇瑞实现近50万销量,比亚迪销量达40万辆……在这一连串数据的背后,我们欣然发现,自主品牌已经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初级阶段,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实现从弱到强到质变。

  同时,我们还看到,以通用福特为首的美国汽车巨头纷纷传出抛售旗下品牌的消息,而作为新崛起的中国自主品牌,选择了在这样的时机参与国际收购,沃尔沃萨博悍马等响当当的名字与吉利、北汽等挂上了钩。

  而东风、广汽也不甘人后,东风风神面世不到半年,已取得1.8万辆的喜人成绩,广汽自主品牌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面向中高端市场推出首款轿车。种种迹象显示,2010年将是自主品牌集体发力之时。

  新生代厚积薄发

  东风风神,自主品牌中的新生代力量,四大集团中最后一个推向市场。

  此次在武汉下线的风神H30作为S30的两厢产品,与S30系出同一平台,发动机和变速器同样搭载PSA产品。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H30定价将高于S30H30背部流线造型所采用的钢板拉延技术等就造价不菲。

  “1.8万销量虽仅占东风汽车180万销量的1%,但东风风神的一小步是东风汽车百年基业的一大步。”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如此评价东风风神。当问及2010年的销量目标,李春荣给出了6万辆的答案,厚积薄发正是东风风神所走的道路。

  此外,在明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3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

  记者观察经过近30年用市场换技术之后,目前国内几大汽车集团不仅在造车技术上有长足的进步,更为发展自主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诸如设计生产、品牌营销、渠道建设、管理经验等等。从现实来看,他们的自主品牌之路也卓有成效。上汽荣威成为自主品牌中品牌溢价率最高的品牌,一汽奔腾通过多种技术的有机整合,发现了整合的魅力。而奇瑞吉利比亚迪华晨江淮等等,则凭借价格优势迈进了汽车销量前十行列。与此同时,众多自主品牌厂家都有意将2010年的销售目标定得高调一点,能否达成这些目标,这取决于自主品牌能否与合资品牌进行正面竞争。从今年开始,自主品牌或将迎来真正的全面开花之时。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