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规划出炉 自主品牌车企"大跃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4日07: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收获了2009年,自主品牌对2010年寄予了更大的期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09年前11个月,自主品牌共销售了409.24万辆乘用车,占整个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35%。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95.4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39%,大大超过了市场占有率为24.00%和17.78%的日系和德系车。

  2009年的收获,让自主品牌信心爆棚。随着陆续公布的2010年销售目标,自主品牌的雄心一家比一家大,几乎个个计划同比增长100%以上。

  但是,集体的乐观似乎脱离了市场的理性判断,应该引起自主品牌企业的足够重视,避免车市的大起大落。

  自主品牌的大目标

  看一下自主品牌公布的销售目标,我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大!”

比亚迪 M6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M6][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去年年底,已经完成2009年40万辆销售任务的比亚迪(01211.HK),正式宣布了2010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将推出L3、I6、G6、S6、M6等5款全新车型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表示,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前提下,通过2009年完善充分的产业准备以及强有力的市场开拓,比亚迪对2010年的汽车市场充满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