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61%VS61亿 上海汽车融资计划将泡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07: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肖明 陈志杰

  1月7日,上海汽车认购权证的最后一个行权日。除了1月4日,上汽股价一度达到26.96元外,本周上汽股价均在26.91元行权价之下,行权资金寥寥。而昨日,尽管上汽拿出了“预增900%”消息,但是股价依然不振,全天震荡走低,收盘在25.24元。

这意味着,上汽股价必须在今日上涨6.61%以上,才能吸引权证持有者行权,否则61亿元的融资计划将泡汤。

  为了推动行权,上汽不断释放利好。去年12月2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自愿将12月7日即将解禁的32.75亿股股票的锁定期延长12个月。12月3日,又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从通用中国手中受让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股权,从而确立了公司对上海通用的控股权。12月18日,上海汽车再放利好,公司拟出资485万美元,携手世界知名的新能源电池上市公司开发车用动力电池……

  但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4日,上汽权证在前两天行权期内仅有377万份选择行权,尚有2.23亿份权证在观望。为此,上海汽车1月6日再度发布公告称,2009年度,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272万辆,同比增长57.18%,预计公司2009年度每股收益超过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900%以上。上海汽车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6.56亿元,每股收益仅0.1元。

  这一消息可谓非常“及时”。目前,上汽近2.27亿份权证已经进入行权期,如果权证全部行权,上海汽车将成功融资近61亿元。进入行权期后,每份权证持有人可以26.91元的价格认购一股上海汽车股票。1月7日为上汽权证的行权终止日,截至当日交易时间结束时点,尚未行权的上汽权证将因全部注销而变为废纸。

  “如果要确保近2.27亿份权证充分行权,上海汽车股价至少要明显高于26.91元的行权价!”有券商研究员表示,由于权证持有人选择行权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股票,因此,最理想的状态是股价高出行权价10%以上,即使在跌停板上卖出行权股票,权证持有人也不会发生亏损。

  南方日报记者贾肖明陈志杰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