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去年12月新车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达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the 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 )周四表示,英国2009年12月的新车销售量按年度计增加了38.9%,这是其连续第六个月的增长,但是全年的订购量还是达到了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协会还表示,在2009年12月,英国国内一共销售了150936辆汽车,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三个销量最好的12月,也是从2005年以来销量最好的一个月。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产业刺激手段,同时消费者为了避免在2010年1月缴纳更多的消费税而提前买车也促使了汽车销量的增加。

  英国政府在2009年推出的车辆报废计划规定,政府向每位司机提供2000英镑以使其将自己所拥有的车龄达到10年以上的汽车改换成更加节油的车型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还表示,这项到2010年2月结束的计划所“造就”的节油汽车的数量超过了2009年全年新车销售量的五分之一。

  福特嘉年华Fiesta)系列车型成为了2009年12月英国最畅销的车型,同时它也登上了年度畅销车型的冠军宝座,2009年嘉年华系列车型一共卖出了超过11.7万辆,排在第二位的是福特福克斯(Focus)车型

  协会还表示,2009年上半年极度低迷汽车销售市场使得2009年全年的汽车订购量下降了6.4%,达到约199万辆。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全年汽车订购量第一次低于200万辆。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保罗·艾沃特(Paul Everitt)表示:“2010年对于英国的汽车产业来说将会是又一个‘寒冬’,预计全年的汽车订购量将会低于2009年的水平,而小型厢式货车和重型商用汽车市场的复苏也很有限。”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表示,英国2009年12月汽车销售的喜人形势本可以帮助英国经济在2009年第四季度有所复苏,但是汽车销量的增长却无法支撑即将结束的车辆报废计划。”

  他还表示:“2010年英国的汽车销售市场仍然存在衰退的风险。由于受到失业率增加和收入增长缓慢的影响,消费者将减少自己的消费行为。现在的消费者急于希望在面临债台高筑的情况下尽快改善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同时他们仍然对未来的经济形势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