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大狗比开大型越野车更能消耗能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8:0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裳

  新西兰研究者发现,西方人家所热衷饲养的大个宠物狗,竟然比俗称“油耗子”的大型越野车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更大。其他国家的科学家随后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威勒斯指出,一头中等身材的宠物犬,每年要吃掉164公斤肉食和95公斤的粮食。

这样计算下来,它一年消耗的食物需要大约0.84公顷的土地来生产。而一辆4X4越野车跑一年(1万公里)消耗的能源,只有这头狗的一半儿。与“对肉食的疯狂热爱”的犬类相比,每只家猫造成的环境污染(消耗的能源)和一辆大众小型轿车相当。更令人惊讶的是,一条金鱼每年消耗的能源竟然也和两部手机相当。

  不过,考虑到宠物在帮助人类对抗抑郁症和减少压力方面的独特功效,人们不应该对这些小动物太过“苛求”。建议主人们减少宠物去野地胡闹的次数,能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