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多关注汽车防冻液及电瓶 冬季汽车养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11: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冬季汽车比较重要的是防冻液,目前市场上除了一些特殊车型,绝大多数车型的防冻液的使用寿命是2年一换。在加防冻液前应该检查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无渗漏现象,应及时排除后再添加防冻液。

  还需要值得关注的是车辆的电瓶,在寒冷的环境下,蓄电放电的能力会下降。如果打火的瞬间,电压低于9伏,或平时检查的时候,电压低于12伏,都建议消费者更换。一般电瓶的使用期在3年左右,如果性能不好,会造成发动机负担变大,打不起火。”

  取暖系统和玻璃水,也是专家们指出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取暖系统要保证前风挡的冷却水系统正常,鼓风机的出风正常,才能保证除霜没有问题,而后风挡的除霜是靠电热,如果保险丝出现问题、电阻丝不能运作,也不能除霜。有的车主用自来水加肥皂水来做玻璃水,虽然清洁效果可以保证,但冬天自来水会结冰,就会把水箱撑破,造成漏水,建议消费者使用专业的玻璃水。专业玻璃水还有个好处,就是喷到冰上,可以马上融化冰。

  此外,冬天轮胎也比较容易出现问题。冬季橡胶会变硬发脆,不但磨擦系数会降低,也比其他季节更容易漏气、扎胎。冬季应该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四只轮胎最好是同一品牌、同一花纹、统一规格的。冬季气压偏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防止爆胎。一般来说,车行6万公里左右,轮胎的磨损程度比较高,如果在冬天,最好可以更换一下,不然结了冰,容易打滑。一些平时不太动的车,3年以上的轮胎,建议检查是否有裂纹。”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