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重量级政治人物造访车展 奥巴马未赏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14: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向公众开放前的一周,北美车展总是会举行为期一周的预览活动,邀请媒体、经销商和汽车业内人士先睹为快。随着此次北美车展拉开序幕,美国政坛上的一些重量级人物也将前往底特律参观车展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以及交通部部长拉胡德都于本周一乘坐飞机前往底特律。这些政坛重量级人物纷纷选择乘坐商业航班,以尽量减少开支。之前,一些汽车公司高管曾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华盛顿寻求援助,遭到了各界的批评。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认为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出席本届北美车展,了解通用克莱斯勒在经历破产风波后的表现。但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不会前往底特律出席车展

  近三年来,政治人物总是会在北美车展上现身。2009年,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柯克在车展上了解克莱斯勒新车型。2008年,共和党三大总统候选人也都出现在北美车展上。美国密歇根州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我认为政治人物出席车展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对于车展来说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当然,政治人物的现身也会带来副作用。汽车制造商们在搭设展台等方面往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它们希望人们将重点放在所展示的车型上。今年车展的媒体预展期由三天压缩为两天,国会议员们选择在第一天参观车展,而厂商们往往也在这天推出大量新车型

  2009年,国会用纳税人的钱援助了汽车公司,如果议员不去关注车展的话,可能会招来民众的指责。美国政府目前掌控着通用汽车60%以及克莱斯勒约10%的股权,总计向两家公司提供了625亿美元的借款。

  2009年,当国会商讨是否应当援助通用克莱斯勒的时候,议员们并没有像今天这样纷纷前往底特律,这点令业内人士颇为不解。通用汽车发言人格雷格-马丁表示:“同样是在1月,2010年一些政治人物决定飞抵底特律,显示出汽车工业仍然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政府与汽车业之间应当有更多的交流与沟通,我们为自己所生产的汽车感到骄傲,因而很高兴向他们展示。”

  此次绝大部分出席车展的政界人物都是国会议员,其中许多人是受到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约翰-丁格尔的邀请。丁格尔曾在国会为援助汽车制造商而四处游说。对于议员们来说,参观车展现场只是全部活动的一小部分。他们还计划会见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高管,美国汽车工人协会的领导以及底特律市市长戴夫-宾。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通过自己的发言人表示:“民主党与共和党的代表将前往底特律,掌握第一手信息,了解创新技术领域的投资能否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我们带着自己的承诺前往底特律,以继续维护好我们的制造业基地,这对于美国的经济与国家安全尤为重要。”

  参议员鲍勃-柯克表示,美国的汽车制造商需要建立良好的资本架构,增强竞争力,只有这样生产的汽车才会获得美国消费者的认可,最终在世界各地畅销。(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