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底特律车展今日开幕 三巨头“痛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8: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2010底特律车展今日开幕

  我们至今还记得2009年初北美车展的凄凉和阴冷,因为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2009年的持续阵痛依然使美国汽车工业步履维艰。

  然而,在底特律车展迎来102岁生日时,人们看到了美国车业回归的迹象。

通用复兴劲头强劲,新车型和新战略开始逆转颓势;福特在三季度实现了10亿美元的盈利;克莱斯勒正在与菲亚特积极磨合,新产品将在这一届底特律车展揭晓。

  与此同时,全球汽车制造商们也开始兴奋起来,现代本田日产的美国业务逐渐回升,而大众更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打算抄底美国市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缺席一年之后杀“回马枪”,比亚迪将携电动车杀入美国市场的野心,或许会令老美惊讶甚至害怕。

  “三巨头”引领北美市场复苏

  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是美国汽车行业三大巨头,曾是美国工业的象征。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度让通用克莱斯勒陷于破产边缘,因此“三巨头”的复苏对北美甚至是整个欧美市场都至关重要。

  据了解,在此次北美车展上,通用不仅带来了新车凯迪拉克CTS-VCoupe、2011款雪佛兰Camaro、2011款雪佛兰Aveo雪佛兰Orlando等,而且还将独辟蹊径,在车展上推出试驾活动。据悉,通用一直在与车展主办方协商,希望能够在现场设置一条试驾赛道。在新英格兰国际车展上,通用已经尝试了试驾活动,吸引了1400余人参加活动,反响热烈。

  得益于更早的战略和产品调整,福特的表现一直很优秀,它是“三大巨头”中遭受危机最轻、回复盈利最早且是唯一没有更换CEO的汽车制造商。据福特2009年第三季度报显示,福特汽车的营业利润总计达11亿美元;福特汽车12月份在美国市场的轻型车销量为183,701辆,增长33%,这也是其全年市场占有率自1995年以来首次出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福特除了加强内部管理和资产重组等利好原因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潜心提升技术水平,令其出奇制胜。其推出的Ecoboost高性能发动机可以称得上是杀手锏,曾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AutoWorld》评选为年度最佳发动机之一。

  三巨头中稍逊色些的是克莱斯勒,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与菲亚特联姻过后,必然会推出其基于菲亚特平台的车型。然而,本次车展上能否推出,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克莱斯勒现有产品线的延续并没有因为战略同盟的成立而终止,新款车型如2011款道奇Charger、Jeep新款大切诺基等将亮相车展

  保时捷不爱北美爱中国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全球仍有部分一线厂商如铃木保时捷布加迪英菲尼迪兰博基尼等缺席本届车展。其中,铃木在2009年就没有参加北美车展,今年依然没有来,看来这个日本企业在北美的日子依旧不好过。较之在东南亚以及非洲的好势头,北美市场一直是铃木的伤心地。今年,铃木的休旅车已经停产,随着通用的破产,与其合作的混合动力汽车也前途未卜。保时捷的再次缺席似乎也是迫不得已。2009年11月份,其在美国销量虽比2008年同期增长18%,但其前11个月的总销量从2008年同期的23881辆降至17585辆。相反,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节节攀升,已经仅次于美国和德国排在第三,并且有望在三年内超过德国。布加迪的缺席总是会让酷爱豪车的人留下不小的遗憾,2008北京车展上,布加迪威龙以2500万身价成为焦点,此后在国内的车展就没有再现身,2009年只在日内瓦车展和洛杉矶车展中出现。此外,豪华车英菲尼迪兰博基尼也将缺席北美车展,而他们都参加了11月份举行的广州车展

  比亚迪电动车叫板国际巨头

  刚刚过去的哥本哈根峰会虽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进展,但是改善环境和开辟新能源的意志是不会转移的。环保节能、安全被视为本次北美车展的主题。从参展商的目录来看,电动车制造商的比例大大增加。

  在日产丰田等国际巨头携电动车亮相的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中国品牌比亚迪汽车电动车也来参展。据悉,此次比亚迪参展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包括比亚迪F3DMF6DM、e6等。其中,纯电动轿车e6融合了SUVMPV的双重设计理念,其搭载的电池都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其充电一次可持续行驶超过300公里。充电10分钟就能充满一半电量,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有分析认为,此次比亚迪参展其用意不仅是展示车型,更是希望以此作为进入美国市场的跳板。有消息透露,目前比亚迪已在北美市场展开电动车渠道和网络建设,招募经销商的工作也已展开。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