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斯巴鲁在华销量超越雷克萨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7: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2009年对于丰田来说是暗淡的一年,尤其对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来说更是如此。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雷克萨斯在2009年毫无增长可言,销量已然被其小兄弟富士重工斯巴鲁超越。

  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2009年雷克萨斯全年在华销量仅为3.3万辆,几乎与2008年的32150辆持平,而与奥迪宝马奔驰三大豪华品牌在华总销量超过25万辆的成绩相比,雷克萨斯还不到奥迪15.89万辆的零头,而与同为进口品牌的富士重工斯巴鲁相比,雷克萨斯的3.3万辆也被斯巴鲁的3.5万辆超越。

  与其暗淡的成绩相比,2009年雷克萨斯其实还是导入了超过6款新车,包括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等排量车型ES240,即便如此,依然没有改善其在华的业绩走低。“在豪华品牌中,我们受消费税的影响最大。”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把雷克萨斯低迷的市场表现归结于2008年9月开始实施的新消费税政策。从那时起,国家对3.0L以上排量车型消费税由15%上调至25%。

  但从其竞争对手的业绩可以看到,大排量或许是其原因之一,但没有国产化的影响或许更大。奔驰2009年销量增幅超过60%,其中很大部分归功于E和C的国产。而宝马奥迪的国产车业绩同样值得称道。其中,国产3系5系在超过8万辆的总销量中达到了6成多;奥迪更是凭借A4LA6L牢牢占据着国产豪华车销量的榜首。

  对于雷克萨斯来讲,ES占据了总销量的6成,但毕竟低于3.0L排量的仅ES 240一款,价格相对于竞争对手也没有什么优势。此外,中国市场对于德系高档车的认同要远大于对雷克萨斯的信任。再加上更个性化的斯巴鲁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在2010年的中国依然不会很好过。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