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华销量不断攀高 斯巴鲁国产进入讨论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7日10: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国内媒体曝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负责人透露,富士重工正在讨论斯巴鲁国产的可能性。虽然仅仅是可能处于初步讨论中,但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一年一个台阶的发展步伐却不能忽视。

  据了解,由于新车型反响强烈,斯巴鲁在华销售目标已经从年初的2.3万辆,上调至3.3万辆。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斯巴鲁继美国和日本外的最大市场,然而除了位于日本群马县的工厂外,目前富士重工的惟一海外生产基地仅仅是北美工厂一家。该工厂于1988年建立,而当时斯巴鲁在北美的年销量已达到16.5万辆,同时北美工厂还承担着向欧洲出口的任务。

  去年,时任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大野圭就曾表示,目前全球在售的斯巴鲁汽车均在美国和日本工厂生产,但全球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要建第三家工厂,一定会选择中国市场。斯巴鲁方面认为:中国市场是非常有潜力的,今后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现在整个富士重工1/3的营业收入以及1/2的海外收入都来自美国。如果中国以后的市场地位达到这种程度,那将肯定需要在中国建厂。

  其实,斯巴鲁国产计划的产生与斯巴鲁在中国销量的持续攀高不无关系。据了解,富士重工斯巴鲁系列产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继2006年的销售数量超过6000辆后,斯巴鲁在2007年和2008的销量再创新高,为9231辆和19010辆。

  不过斯巴鲁国产仍然充满变数,在全球市场尚未回暖之时,中国的销量可以抵消斯巴鲁在海外工厂的部分产能,所以预计在斯巴鲁全球市场增长预期明显之前,斯巴鲁不会贸然宣布兴建中国工厂。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