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标志“躲猫猫”司机抱怨“被违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7: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肖陆军、钟达文

  网友晒深圳市内违章黑点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路面“陷阱”多多

  近日有深圳的好事网友发帖总结了“深圳十大交通违章陷阱”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几条主要道路福田南路、滨河大道、东门中路等“榜上有名”。记者昨日走访了其中多个“陷阱”,发现部分已被修正,但仍有一部分“违章黑点”在路面“潜伏”着,司机“被违章”现象仍时有发生。记者调查发现,“违章黑点”有几种“陷阱”需要各位司机多多留心。

  现象一:交通标志“躲猫猫”

  网友们投诉较为集中的是东门中路和晒布路的“单双号限行”。昨日早上,记者驱车来到右转可进入东门中路的晒布路路口,发现在离东门中路路口100米处确实有一个白色的交通标志牌,上面标明“10:00到22:00按照单双号禁止右转(公交车除外)”。然而该标志牌被前面另一块 巨大的黄色标志牌所遮挡,即使在最靠外的车道行驶,也要一直到距离标志牌大约10米处,才能清晰地看到“单双号限行”的内容,但此时车子已经开到了实线区域无法掉头转向,“被违章”也不可避免。

  在东门中路另一头的深南路口也有类似的问题。复杂的时段和车辆种类信息要司机们在车辆呼啸而过的一瞬间完全理解并非易事。此外,马路边上的绿化带也常成为交通标志牌“躲猫猫”的遮盖物。记者走访沿路,发现许多路边的交通标志牌都被生长茂盛的树叶遮挡住了,快速过路的司机很难一一看清。此类现象在莲花路、湖贝路、新洲路和梅华路等路段最为多发。

  现象二:两车道忽变一车道

  记者随后来到红岭南路转滨河立交桥路段。该路段虽然本是双车道,但车道窄长,即便车辆不多也会稍显拥挤。更糟糕的是,车辆刚一右拐,两车道就突然变成了单行道,原本并行的两排拥挤的车流也必须随之并成一条靠左侧的车道。此时,大部分在拐弯前靠右行驶的车辆都来不及向左并道,只能无奈地压过导流线,继续前行至十几米开外才能汇入“合法”车道。而恰恰在这个立交桥的桥面上,就赫然安了一个拍摄违章的摄像头。

  现象三:高峰时段限行惹怨言

  在福田南路转入滨河大道的路口竖着一个较大的交通标志牌:“17:00到19:00禁止右转(公交车除外)。”标志牌的下方还有一个显眼的摄像机图案,提示前方有电子摄像头。时至中午,许多的士司机就在路边吃饭休息,他们对此地的限行大发牢骚。“交通高峰时段禁止右转进入滨河大道这样的主干道,让人难以理解。”据陈师傅介绍,很多客人都要经过滨河大道赶时间去皇岗口岸,出租车却只能绕行,要多花费20分钟。“如果碰上高峰时塞车,这多花的时间可就没准了。”陈师傅无奈地说。

  深圳交警口岸大队相关负责人则解释说,之所以在晚高峰时间禁止车辆从福田南路转入滨河大道,是因为滨河大道本身就存在交通拥堵,如果放行的话会导致其辅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并可能造成皇岗路和皇岗口岸的交通拥堵更为恶化。

  现象四:

  限行标志和电子眼“太亲密”

  在红荔路和新洲路交界处,记者又发现了另一个可能出现“被违章”的陷阱。当时记者正沿着新洲路南往北方向行驶,根据路面的标识,最外侧的车道属于“左转车道”。

  记者将要走到十字路口红绿灯前时,可以看到路边安放着视频摄像头和电子眼各一个,摄像头后面居然还有一个交通标志牌,规定车辆在早上8时到9时禁止左转。两者距离仅有10米左右,等到司机发现“禁止左转”的标志牌时已经太迟了。

  而在莲花路与新洲路的交界处也有类似的现象。司机们纷纷表示,进行标志要提前设置。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