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传福宣布:比亚迪今年下半年进军美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12日讯 据美国《商业周刊》1月11日报道,获得全球股神沃伦-巴菲特投资的中国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比亚迪创始人说,该公司可能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可充电式电动汽车,以满足消费者对节能汽车的需求。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昨天在北美汽车展上说:“对于比亚迪的未来而言,美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电动汽车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军美国。”

  根据这家位于深圳的中国企业去年制定的计划,比亚迪汽车将于2011年首次出现在美国市场。而现在宣布2010年开始在美国销售电动车将加速这一进程。巴菲特所

  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ire Hathaway Inc)目前拥有比亚迪10%的股份。

  王传福说,美国消费者更希望购买节能汽车,减少温室汽车排放,这让比亚迪看到了进军美国市场的机遇。而在中国,比亚迪发展电动汽车面临压力。

  他说:“中国汽车市场2009年销量达到1360万辆,首次超过美国。这个数字很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增加到2000万辆。我们将消耗大量石油,而中国没有这么多石油储备,也可能无法从国外购买。”

  比亚迪公司今天在北美国际汽车展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43岁的王传福将讨论比亚迪详细的发展计划。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去年增长53%的情况下,王传福称,比亚迪销量增长了160%,提高到45万辆左右。

  他还补充,今年79岁的巴菲特从未访问过比亚迪在中国的工厂。他说:“我希望他能来。”(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