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或破百万 沈阳现有车可停满80条青年大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5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李斌

  在人们的期待中,2010年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发布我国2009年汽车销售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6.15%,并预计2010年全年汽车产量增速在10%左右,有望达到1500万辆。

此前,1月6日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09年沈阳市汽车销售19.8万辆,同比增长59%,销量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近15个百分点。车市的繁荣反映着城市发展的脚步,反映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面对人们不断升温的购车热情,我们可以乐观的估计,在2009年表现抢眼的沈阳车市,将会在2010年继续加速,迈进汽车保有量100万城市行列。

  沈阳现有多少车?

  约87万辆

  截至2009年底,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87万辆左右。这一数字同北京的400万辆相去甚远,但也预示着沈阳车市的增长潜力。

  87万辆是怎样一个概念呢?沈阳市南北交通动脉之一的青年大街路段,全长约6公里,双向八车道,以每辆车长4.5m计算,约1.1万辆车首尾相接即可停满。这样看来,沈阳市保有的约87万辆机动车可停满80条青年大街。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二环内主要街、路(双向四车道以上)约在40条左右,如此看来,或许沈阳的车子能够停满沈阳二环以内的所有街路。

  沈阳车市增长有多快?

  增速3年翻了3番多

  据相关统计显示,2006年,沈阳每天增加机动车约150辆;2007年,每天增加机动车约200辆;2008年,每天增加约250辆。

  而2009年依照19.8万辆的汽车销售来看,每天增加机动车约500辆以上,这同2008年的增速相比翻了一番还多,而同2006年的增速相比翻了3番还多。由此可见,沈阳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汽车购买力也在逐年显著增强。这说明未来几年的沈阳汽车市场仍将后劲十足。

  沈阳将有多少车?

  100万 200万 300万……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2009年12月18日突破400万辆大关。上海市机动车保有量近300万辆,成都、重庆、苏州等地机动车保有量在200万辆左右,而杭州、广州、南京、青岛、天津等地机动车保有量也均在100万辆以上。

  作为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沈阳市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指引下爆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在前不久召开的有关会议公布,预计2009年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1%,这也充分显示了沈阳经济充足的发展动力。

  可以预见,2010年沈阳将成为汽车保有量100万辆以上城市群体的一员,如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更可能在几年内突破200万辆大关。

  车更多了如何不堵?

  规划先行 遵章守法

  当然,在汽车销量猛增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城市带来了隐忧。更多的车子,将带来更大的交通压力,停车压力。单双号限行、车牌拍卖离我们还有多远?即便像北京市一样增加环路里程,恐怕也仍很难跟上滚滚车流增长的脚步。幸好,沈阳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00万辆仍需时日,相关人员仍有时间未雨绸缪,通过良好的道路规划防患于未然。同时,道路的畅通也需要所有汽车驾驶者的努力。道路的畅通还是拥堵,在很多时候并不仅仅取决于车辆的多少,而取决于每个人良好的驾驶习惯。几台车辆的随意占道和抢行可能就会造成原本通畅的整条街路瞬间拥堵。因此,每个驾驶者都遵章守法才会让我们急速增长的车流出行更为顺畅。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