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保有量下降 美2009年报废车辆比新购车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7日0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专电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发布报告说,受经济衰退需求减少、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等因素影响,美国人2009年报废的汽车比新购车还多。

  非赢利机构“地球政策研究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民众去年共报废汽车1400万辆,购买新车1000万辆,小汽车和轻负载卡车保有量由高峰时期的2.5亿辆跌至2.46亿辆。

  报告说,美国部分城市在经济衰退中采取一系列扩大或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措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汽车市场饱和、城市化进程、高油价和经济形势不确定都是造成2009年汽车销量减少的原因。研究所负责人莱斯特·布朗说,和数十年前相比,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生活在城市,不少年轻人放弃买车想法,甚至不打算考驾照。

  布朗认为,综合这些因素,美国汽车销量可能再也无法回复至1999年至2007年间年销量1700万辆左右的水平。

  不过,报告也预测,购车数量持续下降从长期来看将减少石油需求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此外,大量报废车辆回收利用也将增加钢材供给。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