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将报废吉普车改成房车居住10年(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30日09:5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老人就是住在这个报废吉普车内的。 丁 波 摄
老人就是住在这个报废吉普车内的。 丁 波 摄

  无锡阿婆自制房车住10年

  老人自家也有房但不愿住,改造的吉普车内设施俱全 

  本报讯 老伴就在数米之遥,房间就在咫尺之间,然而这位古怪的老人却宁愿与寂寞为伍。居住在无锡北桥社区稻香新村24号的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婆将报废吉普车当成了自己的经常居住地,这让新村的许多居民百思不得其解,然而这位老人却乐在其中。近日,阿婆在有关人员劝说下,终于搬离了居住十多年报废的吉普车。

  周边许多居民都来电来信向相关部门反映,停放在小区楼道门前的废旧吉普车不仅破坏了绿化,还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据投诉人介绍,由于老人的生活起居均在车内进行,少不了会排放一定的生活垃圾。最让居民们担心的是,吉普车内私接的电线,会不会给过往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举报,城管部门进行了前期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吉普车内虽然空间狭小,但是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吉普车已经被老人改造成了能够供日常生活、休息的简易场所,起居、休闲功能一应俱全。为了方便夜间的生活,该老人还为自己的居室安装了灯泡,接了电线。

  据无锡城管部门介绍,去年的六月份经过城管、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教育,阿婆曾经走出过自己的报废车,吉普车也被清理到了小区的空地上。没有想到的是,没隔几天老人又再次将吉普车挪到了原来的位置,搬进了吉普车内继续生活。面对这位阿婆的古怪行为,谁也说不出原因,他的老伴更是束手无策。但是河埒城管部门和北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对阿婆的劝导工作,一有空就上门给阿婆做思想工作,同时主动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近日,阿婆终于再次走出了报废吉普车,回到了自己砖瓦房内开始了新的生活。城管部门则联系了清障车,将已经报废的吉普车拖至蠡港桥堍玻璃厂的空地内,清除了一处盘踞小区十余年的卫生死角。

  (丁波)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