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2000公交将报废 替换能源燃料引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08: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连日来广州媒体在高度关注LPG公交车,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交企业获悉,目前广州有2000多辆公交车达到报废年限,这2000多辆公交车今后将采用什么燃料进行更新换代,目前广州市交通部门尚未对外公布。关于人大代表提出的“LPG公交车碳氢化合物(HC)的排放量比柴油公共汽车高127倍”的问题,截至昨日,尚未有相关政府部门作出回应。

  2000报废公交换啥车?

  记者从广州市各大公交企业了解到,在广州现有8000多辆公交车当中,有2000多辆达到报废年限。“目前LPG公交车争议很大,今后这批车将换成什么车,值得关注。”一位公交企业负责人称。

  据这名负责人透露,实际上广州在推进LPG的过程中,从2007年以后,基本就处于停滞和观望状态,因为企业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已意识到“苗头不对”。这位企业负责人坦言:“6年前,在技术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LPG的确为减少公交黑烟排放的问题实现了有效治理,这种历史作用不能否定。但不冒黑烟就意味着环保吗?”该负责人称,北京、深圳早已淘汰LPG公交车,上海公交也转向使用欧Ⅳ柴油车,新的车用清洁能源不断涌现,广州为何还要力排众议坚守LPG呢?

  “政府应站出来释疑”

  “广州市委市政府应该给公众一个知情权。”昨日,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指出,对于LPG的争议已存在多年,政府为什么就不能公开当年参与讨论的专家的意见和观点?广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有责任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给公众一个知情权。

  原广州市人大代表朱永平认为,广东省市环保部门应该尽快介入,成立调查组进行评估,对LGP公交、出租车的环保性能进行权威公正的测试,并有责任将测试结果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