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喀尔拉力赛第10赛段 卢宁军排名第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0达喀尔拉力赛结束第十赛段争夺。今天“西”风劲吹,西班牙车手分别在汽车组、摩托车组和四轮摩托车组比赛中拔得头筹,其中名将塞恩斯在拿到自己在本届赛事的首个赛段冠军也稍稍巩固了自己在总成绩榜的头名位置。俄罗斯名将查金则赢得个人总第55个达喀尔赛段冠军超越彼得汉塞尔创造新纪录。中国军团依然发挥稳定全部完赛,其中在总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仍是经验最为丰富的卢宁军,他的排名为28位。

  今天的比赛是从历史古城拉塞里纳出发,继续南下至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结束,全程586公里,其中特殊路段为238公里。在离开阿塔卡马沙漠后,车手们将进入智利腹地展开在山区丘陵地带的争夺,尤其是接近终点附近,由于植物茂密尤其多仙人掌,加之山路蜿蜒崎岖,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事故,因此本赛段安全抵达要比抢时间更重要。今天在出发点共有206位车手,包括93辆摩托车,14辆四轮摩托车,64辆汽车和35辆卡车,比赛从7点15分科玛出发正式拉开战幕。


  经过一番争夺,西班牙人今天大获全胜,在四个组别比赛中赢得了其中三个组别的冠军。在汽车组两届冠军得主塞恩斯,在昨天被队友阿提亚缩小差距头名位置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今天终于拿下自己在本届赛事上的首个赛段冠军,以3小时01分05秒赢得个人总第16个赛段冠军,并在总成绩榜上以10分06秒继续领先阿提亚坐稳头名位置。宝马车队的法国名将九冠王彼得汉塞尔落后塞恩斯28秒获得本赛段第二,大众车手米勒在赛段和总榜单上都位列第三名。

  中国车手方面,江耀桓似乎已经找到达喀尔的节奏,他完成本赛段用时3小时34分11秒,排在赛段第21位,而卢宁军则落后塞恩斯48分39秒排在30位,周勇慢了卢宁军20秒紧跟老卢位列31名,朱金忠也顺利完赛排名赛段58位。总成绩上,卢宁军升至赛段第28位,江耀桓第34位,周勇暂居第41位,朱金忠恰好排在50位。


  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科玛则在摩托车组比赛拔得头筹,以3小时10分43秒的成绩拿下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三个赛段冠军,不过由于之前被组委会罚时,因此科玛在总榜单上仍未返回前三。雅马哈车队的弗雷蒂涅和罗德里格斯获得本赛段的二、三名。法国名将德普雷本赛段尽管获得第六,但总成绩上依然以1小时22分49秒的巨大优势领跑,乌尔瓦赛特和洛佩斯在总成绩榜上排名二、三位。

  中国车手苏文敏本赛段4小时24分43秒完赛排名79位,魏广辉则位列92名(倒数第二),在总成绩榜上苏文敏和魏广辉分列82和85位。

另外在上周四摔车危及生命的意大利车手曼卡目前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尽管他目前仍需要带呼吸机以及处于昏迷状态,据院方表示由于曼卡身体各方面机能已经好转,因此在未来几天将进行针对性治疗以期望他能够苏醒过来。

  四轮摩托车组仅剩下14部战车仍留在竞争行列,最终雅马哈车队再次包揽了前三,西班牙车手冈萨雷斯力压马科斯-帕特罗内利以3小时31分16秒的成绩赢得赛段冠军,哈尔佩恩获得赛段季军。总榜单上马科斯-帕特罗内利则仍遥遥领先与自己的哥哥亚历山德罗,冈萨雷斯排名第三。

  今天赛段冠军对于西班牙车手而言唯一旁落的就发生在卡车组比赛之中,卡玛兹车队的俄罗斯双雄毫无悬念的包揽前二,查金在夺下个人在本届中的第8个赛段冠军的同时,也将个人在达喀尔赛中的总赛段冠军数提升至55个,从而刷新了彼得汉塞尔创造的纪录。卡比罗夫位列次席,法国车手阿杜亚排名第三。总成绩榜前三位则未有任何变化,依次是查金、卡比罗夫和范韦列特。明天车手们将从圣地亚哥出发至圣胡安市结束。(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