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费率浮动实施 北京超七成车主续保享优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10:24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作者:杨汛

  按照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今年元旦开始,北京各车险公司在接受车主续保时,都必须在理赔记录向上追溯一年的基础上,对保费费率进行浮动调整。昨日,记者从保险公司、保险中介等渠道了解到,新方案实施一周以来,约70%以上的车主在续保时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保费优惠。

  一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新的方案,如果上年赔付费率不超过保费,上年发生1至2次赔款的车主可享受7折优惠。

  “但也有车主向我们表示,自己好几年没出险,符合‘方案’中如果五年不出险,保费可以打三折的规定,因此要求三折费率,这个现在确实做不到。”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北京市保监局此前明确要求,车险理赔记录仅向上追溯一年,因此只能按照一年来的出险情况给予车主相应优惠。

  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元旦起,车主拿到的保险单都有文字注明车险费率浮动方案。”北京保监局副局长刘跃林表示,本市各车险公司都要从1月1日起按照此标准强制执行。如果有车险公司不按照此标准执行,欢迎广大市民车主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