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金融新政有望春节后出台拉动效果明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7: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汽车金融新政有望春节后出台,有望拉动200万辆增量

  近日,记者从相关权威部门获知,为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汽车信贷扶持政策最快将在春节后出台。其主要内容是: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汽车金融新政将助推2010年车市,至少新增200万辆以上。

  汽车金融对80后吸引力大

  鼓励汽车信贷、扩大汽车消费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在2009年3月推出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就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消费信贷、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但具体细则迟迟未出。如今,汽车金融新政呼之欲出,对汽车消费的刺激将很明显。

  丰田金融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金融对四类人有着“致命”吸引力。首先是有购车资金困难的人群;其次,看重资金现金流,希望有周转现金去做其他投资,但又有购车需求的人群;还有一类则是有车人士存在的升级换代、以旧换新需求。这三类群体的数量相当大。此外,随着汽车消费信贷的市场基础越来越成熟,年青一代的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种消费方式,特别是80后的新一代消费者。

  有望拉动增量200万辆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公司高级经理陆少波认为,汽车金融信贷业务有两大服务对象,从两个方面都有拉动作用。一是面向汽车经销商。汽车金融公司向经销商们提供发展业务的贷款,将促进经销商网点覆盖更多的区域,从而带来实际销量的提高;二是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融资服务。中国汽车营销传播顾问张志勇则认为,“随着1.6L以下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减免‘缩水’,消费信贷必然会跟上,以保证汽车市场的继续繁荣和稳定增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罗磊秘书长更是对记者大胆预测,2010年汽车信贷新政实施后,采用汽车信贷购车消费者的比例有望从目前的不足10%提升到30%,按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1300万的销量为基础,那么2010年有望实现200万辆的增量。

  2010年或将成汽车金融元年

  事实上,汽车金融的“魅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车企关注到了。宝马汽车金融公司有望在2010年开张。国内汽车厂商中,广汽与法国农业信托集团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刚刚获批筹建,而奇瑞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三大优惠政策已经出炉。“汽车金融这块大蛋糕也越来越吸引业界的注意。”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一汽长安江淮华晨等厂商都将在一年之内组建汽车金融公司,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已有建设汽车金融公司的规划,由此,汽车金融有望在2010年进入大发展时期。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金融部部长王师荣表示,如果国家直接从财政上给予支持,那么汽车金融公司向客户提供贷款的利息有望进一步下降,这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走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大门。在如此大的利好支撑下,2009年汽车消费的火热势头或在2010年得以延续,而2010年,或将成为中国汽车金融元年。”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