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趋势:新概念不再遥远 国产品牌气势如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8:50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胡瑶

  选择是个难题,但在主流消费人群中,选择已明确了方向。2010年重庆车市消费趋势调查指出,在所有车型性能中,环保、安全和质量可靠的国产车,已经成为主流选择……

  节能环保将成主导

  2009年,与汽车销量同样气势如虹的是节节攀升的油价

  油价高势必提高用车成本,这让众多车主在揪心不止的同时却又无奈感叹:买车容易用车难。

  随着近年来绿色环保概念的深入人心,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像油价一样不断高涨和加强,拥有高燃油效率和多样化能源驱动的汽车已然成为一种消费潮流。重庆汽车消费者期待未来的汽车更加节能环保。生产推出节能环保型汽车,建立节能环保的汽车购买导向,将是未来汽车消费的主导。

  杨康(重庆万友南坪4S店总经理):

  2010年,以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环保技术等新型战略产业的发展将越发受到关注。汽车行业事关节能环保的技术将呈现巨大商机。“比如新能源汽车,只要补贴到位,其节能环保、经济性能突出的特性势必会让普通消费者更加追捧。”

  安全是最重要因素

  价格、外观、动力……这些都是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因素,但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安全性仍然是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安全性能”占到了购车首先考虑因素的44%,可见,购车无论新旧贵廉,安全才是民众普遍关注的焦点,才是永久的话题。

  目前,从对有车的市民调查中显示,49.51%的人认为安全是最重要的因素。从未来一年之内有购车打算的市民中调查显示,44.12%认为安全是影响购车的决定因素。从目前没有车的市民中调查显示,33.74%的认为安全无论是对驾车者和行人都是最重要的。

  李天浩(中汽西南星顺奔驰市场部经理):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安全性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车身坚固和安全气囊数量等初级问题,而是越来越看重科技性在安全方面的体现。比如奔驰新S级上引入的分屏显示技术,就能保证驾驶者在行驶中不因为副驾驶观看娱乐节目受到影响。此外,自动泊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上下坡辅助系统等科技在越来越多的车辆上引入,将驾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降到最低。

  “国字”确立龙头地位

  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国产车的地位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在本次调查中可以看出,国产汽车无论是拥有情况还是预购情况,都远远高于进口车。

  从拥有情况来看,国产车的拥有率高出进口车约75个百分点;从预购车情况来看,国产品牌高出进口品牌约79个百分点。

  其根本原因在于,国产汽车的价格实惠、维护方便。另一方面,自主品牌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其技术水平已与此前有了根本的变化,尤其是一些具有合资历史的自主品牌,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而产品外观和整体设计的提高,则大幅度拉升了消费者对其消费的欲望。

  况锦文(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以前消费者在购车中都有一个误区:价格低就意味质量不好。其实车辆价格的高低和车辆的质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自主品牌的价格低主要是运营成本的控制会比合资品牌强很多,还有合资品牌存在品牌溢价问题,也就是说购买同等档次的车辆,购买合资品牌车辆需要付出更大的成本。

  记者观察》

  淡定的“中国式”买车

  中国人买车,独特的消费心理造就了独特的消费形态。如果说围绕汽车形成的中国式汽车文化在中国也“随遇而安”,那么,在强势的本土文化面前,每个人的影响便决定了改变的程度。

  和老外们选车凭兴趣爱好相比,中国人买车没那么容易。中国人讲求“平安是福”。一个人买了车,跟着沾光的不仅有自己的亲戚、朋友,还有熟人乃至宠物,这么一大家子坐进去,安全性自然也就成为终极考量。这一要求,让所有关乎个性、爱好、科技、性能的选项都得让路。而调查显示出的“约44%的民众购车首先考虑安全性能”可知,无论新旧贵廉,“安全”是中国人买车关注的焦点,也是永久的话题。

  在全球范围温室效应、能源危机以及油价节节攀升的大背景下,在多年节能减排口号的作用下,当今中国,购买一辆拥有高燃油效率和多样化能源驱动的汽车已然成为一种消费潮流。如果还在片面追求于大排量、高油耗的车型,那你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

  讲究传统的中国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国货情结”。起步晚、底子薄的中国汽车,在经历无数人的呕心沥血后,现在终于能够在某些层面与西方工业强国的大部分产品比肩抗衡,国产品牌振臂一呼:我们雄起了!便有了汽车拥有率及预购率都超过80%的强劲数据。

  这更让人看到了民族品牌的大好前景!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