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牵手跨国零部件巨头 吉利汽车预热沃尔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9:44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郑玉

  在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后,吉利汽车沃尔沃项目在中国落地频频热身。

  1月9日,在C-NCAP公布最新一批碰撞成绩后的第二周,吉利汽车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关于吉利熊猫五星碰撞安全的解析会,吉利新任公关总监杨学良正式亮相,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2009年销售情况出炉,全年实现整车销售33万辆,同比增长48%。

  更重要的是,吉利汽车借此宣布,在2009年底,该公司已成立零部件生产公司,全球供应体系已逐渐形成。这意味着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为沃尔沃在中国建设新工厂做好了准备

  从2009年12月中旬到12月底,半个月的时间里,吉利汽车分别任命童志远、沈晖、杨学良出任集团相关职位。一个围绕沃尔沃项目的管理团队已见雏形。

  2009年12月31日正式上任的杨学良出任吉利新闻发言人,担任公关总监一职,在其进入吉利前任上海海天网联公关公司总经理。

  1月10日,当记者联系到杨学良时,已经接近中午。“昨天刚忙完熊猫五星安全的解析会,最近我会一直在外地出差,明天还要去兰州基地看一下。”

  刚刚出任吉利新闻发言人的杨学良告诉记者,他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熟悉吉利汽车的所有运营情况。“目前集团还没有把具体工作分到我头上,沃尔沃项目的事情仍由吉利大项目组办公室副主任袁小林负责。如果集团的正式工作任命下来,关于我所负责的工作情况一有新的进展,我肯定会及时与你沟通。”杨学良说。

  记者从吉利内部得到证实,虽然杨学良的具体工作还没有正式宣布,但集团内部已经明确把他定位在负责沃尔沃项目的新闻发言人。

  略早于杨学良加入吉利汽车的童志远、沈晖也是吉利沃尔沃团队的重要人物。童志远出任沃尔沃轿车中国项目首席运营官,他曾担任北京奔驰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华泰汽车董事长。

  沈晖出任吉利集团副总裁,负责协调沃尔沃在中国投产的后续车型。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沈晖曾任菲亚特集团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

  除组建高管团队之外,吉利还频频与海外零部件公司牵手,为沃尔沃国产化做准备。

  2009年12月,吉利与浙江利民公司、韩国大义集团三方合资成立专注于汽车内外饰研发与生产的合资公司。韩国大义集团是通用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业务主要在亚洲与北美市场。

  随后,吉利与美国江森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表示将在汽车配件、新能源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江森自控是沃尔沃汽车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来自吉利汽车的信息显示,围绕沃尔沃中国工厂,吉利正在建立的全球化零部件供应体系,美国李尔、博世、德国西门子等奔驰宝马奥迪的零部件供应商皆已成为其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