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车企力争在美占据主导 竞争仍然激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13: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亚洲的汽车制造企业已经在2009年占据了美国轿车与卡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随着底特律的美国汽车业巨头们重整旗鼓,推出一系列节油型的微型车,亚洲汽车制造业者们想要在2010年的美国市场继续“笑傲江湖”,势必要有一场硬仗要打。

  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轿车和卡车的汽车企业都将目标客户群放在了那些至今仍然为巨额的负债、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以及不断上涨的汽油汽油价格而担心不已的消费者身上。

  根据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的统计,包括丰田本田在内的十家来自亚洲的汽车制造企业在2009年占据了美国汽车市场47.4%的市场份额,这是它们第一次超越了底特律的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巨头(通用克莱斯勒福特),这三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4.2%。

  亚洲汽车制造企业今年在美国市场的日子可能不会好过。它们与美国本土企业竞争的核心领域主要集中在微型和中型汽车上。除了中小型汽车,油电混合动力型的节能汽车也成为了各家汽车企业争相发展的新产品——这一点可以从刚刚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略见一斑。

  亚洲的企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统治”着微型和绿色环保型汽车市场,这给他们在2010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但是美国本土企业也拿出了积极的应对手段——福特公司推出了全新版本的紧凑型福克斯汽车(Focus),而通用也已经推出了一款全电动汽车伏特(Volt),另外还有诸如乐骋Aveo)这样的微型汽车。

  通用福特在中型汽车的市场上销量也不错。福特2010款Fusion Hybrid汽车本周早些时候刚刚在底特律车展上摘取了“北美年度最佳车型”的桂冠,这也为底特律的汽车企业增添了不少信心。

  来自美国调查公司CSM Worldwide的首席分析师迈克尔·罗宾纳特(Michael Robinet)表示,底特律出产的优质产品、积极扩张的欧洲制造工厂以及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都可以为美国汽车企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助一臂之力。

  罗宾纳特指出,美国的消费者往往更注重的是每家汽车企业的产品质量,而并不太在乎汽车的生产地。他还表示,现在众多的亚洲汽车制造企业都在北美建立了生产工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和底特律的工厂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日本的丰田公司一直占据着混合动力车市场的半壁江山,2009年旗下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53万辆。丰田公司已经表示其将对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加大投入,公司还计划将普锐斯品牌从现在单一的车型发展成“家族式”的混合动力车系列。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丰田推出了一款混合动力的全新环保概念车,这款车比普锐斯要更加轻便,也更加省油。

  与此同时,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公司也加入了混合动力车的研发行列。丰田推出的运动版两门式CR-Z掀背车成为了公司涉足混合动力车的试水之作。

  韩国的现代汽车集团也是2009年占据美国市场的亚洲汽车巨头之一,它们也推出了更加节油的2011版的中型索纳塔(Sonata)汽车。

  对于大多数中国的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底特律车展完全和它们没关系。但是由“股神”巴菲特“坐镇”的比亚迪(BYD)公司却计划在2010年下半年向美国出口自己的产品。这家以往一直生产燃油动力汽车的公司计划向美国消费者推出一款完全在中国本土制造的全电动跨界车型(crossover)。(尚莱)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