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交通]开车去五县市有望取消过路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6日08: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1月14日,杭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今年第一号文件《关于推进市县联动壮大郊区经济加快五县(市)发展的若干意见》(文内简称《若干意见》),意在大力发展郊区经济,进一步加快五县(市)发展。

  ●五县市定位更明确

  富阳——走山水路、打山水牌、建山水城,努力建设杭州西郊公园、大都市的西部副中心。

  临安——高举生态、科技“两面大旗”,努力打造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

  桐庐——加快建设以山水风光为特色、低碳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宜业宜居精美城市。

  建德——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打造杭州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淳安——坚持生态优先、还湖于民、注重品质、紧凑型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型宜居宜游精品城市。

  ●力争率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

  在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上,将深入实施“交通西进”工程,重点加快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长高速及延伸段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争取在全省率先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畅通连接城区和郊区、城镇和农村的公路网。日前,富阳境内5个收费站的回购工作已经完成,从2010年1月1日起,5个收费站对富阳本地车辆(含外来投资创业者、购房居住者)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富春江第一大桥收费站已经拆除。

  此外,政府还将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争取2010年完成八城区与五县(市)公交一体化。

  ●扩大医疗机构异地联网结算

  在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上,完善“3+1”医疗保障制度,推进社会保险省级统筹,提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农村参保率和享受标准,实现农村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全覆盖。

  同时,深化异地医保网络化结算“一卡通”工作,逐步推进杭州市民卡向五县(市)的延伸发放并努力实现双向互通,率先实现公交、医保、消费等领域的大杭州“一卡通”,方便市民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