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乌鲁木齐添5万辆新车 小排量受青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17:10
来源: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乌鲁木齐市与日俱增汽车数量再合适不过了。

  1月11日,乌鲁木齐市2009年新增车辆的统计单出炉:2009年,乌鲁木齐市全年新增车辆50071辆,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占新车总数的49%(1.6升排量以下车购税减半有望延续);较上年增加13443辆,增长了36.7%;累计征收车购税4.97亿元,与上年同期增加3307万元,增长了7.11%。

  “也就是半年时间,身边的朋友们几乎都开上新车了。”一家外企担任工程师代红帅感慨道,“年初我刚买上车时,还开心地四处接送朋友,现在大家都有车了,我就‘被下岗’了。”

  代红帅是乌鲁木齐市第一位享受到去年国家推出的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半征收的车主,“当时,我买的是一辆比亚迪F3,排量1.5升的双燃料汽车,车价是6.6万元,如果按10%税率计征,应缴纳车购税5641元,但享受减征政策后,实际只缴纳2820元的税款。”

  “去年1月20日起实施的小排量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对乌鲁木齐市2009年车市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自治区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方健超表示。

  “减征政策执行首日,就有140多辆车享受到5%的车购税优惠。到了年底,车购税将从5%调至7.5%,再度掀起了一股购车高潮。”乌鲁木齐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仅2009年12月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就达3652辆,占到12月办理纳税车辆总数的66%。

  方健超说,除减征政策刺激外,在去年1月1日起实施的成品油税费改革和油价下降等因素影响下,使小排量汽车成为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杨文)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