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长安整合初见成效哈飞昌河现高层人事变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8: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喆

  2009年11月初长安汽车与中航汽车整合的消息公布之后,2010年1月5日到1月7日,新长安旗下的哈飞昌河汽车就发生了高层变动,吴雪松被任命为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文超任昌河汽车董事长,李黎出任昌河汽车总经理,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哈飞昌河的高层调整同此前的领导班子“相对稳定”的原则并不违背。

  随着对原中航旗下企业的情况摸底和调查,长安汽车集团总经理徐留平正式推行长安重组新政,人事调整、资产整合、生产和供应链平台共享等措施都意味着新长安整合已经正式拉开序幕。12月31日,新长安派出三大工作组进驻哈飞昌河和东安三菱,为整合制订实质性规划。而2010年1月初,昌河哈飞掌门人先后易主,东安动力也已经开始为长安微车产品供货,一系列举动意味着新长安整合已经初见成效。

  “无论是在过渡期,还是在未来的发展中,都要做到领导班子成员相对稳定、中层干部相对稳定、员工相对稳定、收入相对稳定、供应商体系相对稳定、品牌渠道相对稳定”,新长安整合初期,徐留平曾对整合原则作了更为详尽的说明。

  令人意外的是,1月5日到1月7日,新长安旗下的哈飞昌河汽车就发生了高层变动。记者了解到,1月5日,新长安集团派驻哈飞工作组组长吴雪松被任命为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原哈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升任哈飞汽车党委书记。哈飞工作组另两名工作人员分别就任哈飞汽车副总经理和总会计师;1月7日,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原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赴任昌河汽车董事长,由长安派驻昌河汽车工作组副组长兼长安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黎出任昌河汽车总经理,长安集团高级财务经理周江振出任昌河汽车总会计师。而昌河原任董事长赵桂斌在卸任后担任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原昌河汽车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周世宁则调回中航工业集团任职,另外原昌河汽车副总经理谭振华出任昌河汽车合肥公司总经理。

  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人事调整体现了徐留平深入整合新长安的决心。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哈飞昌河的高层调整同此前的领导班子“相对稳定”的原则并不违背。

  另据东安动力采购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已经加大为长安之星长安微车产品所需发动机供货的力度。与此同时,长安或将选择哈飞的微面生产线来生产长安之星长安微车体系的核心产品。

  但有业内人士担忧,虽然借助重组的力量,新长安2009年凭借186.98万辆的年销量成功跻身 “四大”行列,但新长安无论是资产整合、产品整合、渠道整合还是品牌整合都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吴雪松和邹文超,还有徐留平都将承担巨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