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 奔驰ESP车辆稳定主动安全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5: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ESP是一个主动安全系统。它是建立在其它牵引控制系统之上的一个非独立的系统。

  附注明:

  ABS

  ABS系统防止制动时车轮出现抱死,使车辆具有方向性和稳定性,并缩短制动距离。

  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

  通过发动机管理系统干预及制动车轮,防止驱动轮打滑。例如在沙石及冰面上。

  EBD-Electronic Brake Pressure Distribution

  EBD 系统是防止ABS起作用以前,或者由于特定的故障导致ABS失效后,后轮出现过度制动。

  EDL-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

  两驱动轮在附着系数不同的路面上,出现单侧车轮打滑时,制动打滑车轮。

  EBC-Engine Braking Control

  防止在发动机制动时(突然收油门踏板或挂入低档)出现驱动轮抱死。

  装备ESP的车型,将同时具有TCS (ASR)、EDL、ABS功能

  ESP是如何工作的?

  ABS/TCS系统就是要防止在车辆加速或制动时出现我们所不期望的纵向滑移。而Electronic Dynamic Control /ESP就是要控制横向滑移。他是各种工况下的一个主动安全系统,处理各种异常情况,减轻驾驶员的精神紧张及身体疲劳。

  只要 ESP识别出驾驶员的输入与车辆的实际运动不一致,它就马上通过有选择的制动/发动机干预来稳定车辆。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