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察:二手车“生物链” 利润是新车3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观察●

  当你换车的时候,你是否知道你驾驶了几年的车将如何流向下一个车主?中间将经过怎样的二手车利益链?什么人从中截取利润?它又是如何被整装一新,重新进入下一个循环。

  实际上,在二手车交易中涉及了多个环节,其一收购环节,参与的有车主;新车经销商、二手车经纪人、拍卖商;其二车辆整备,中间包括经销商、经纪公司、洗车人;其三出售环节包括修整、认证;其三出售环节,可能涉及经纪公司、经纪人、经销商、买车人。这么多环节,这么多人参与,每一个都有利润可赚,这些环节和人共同构成二手车交易的“生物链”。

  很多消费者以为置换新车时,自己的车已经卖给新车经销商,而实际上在新车店的背后,仍然是经纪公司收购占主流,几乎除了本品牌的车辆外,新车店置换的二手车基本上都是通过二手车经纪人流向二手车市场,当然,作为出让方的新车店,每辆车可以获得2000元不等的“好处费”,因此车主在店内置换,千万别以为你是把旧车卖给新车店了,实际上包括收购定价权完全掌握在二手车经纪人手中。

  通过经纪公司出售旧车,一般车主很容易就觉察到了二手车利润给了谁,当然作为专业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在市场里摸爬滚打已经让他们成为二手车领域的行家,在二手车领域赚钱是理所当然,当时在这个交易方式中,依托经纪公司人很多,比如车市有专门的洗车工,能把你的车擦洗得非常干净,即使是不容易觉察的地方,也能用牙刷洗一遍,费用在200元左右。

  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拍卖、寄卖等,一般收取车主200到500元的费用,当然你可能觉得费用不是很高,但是主要的收费实际上是买方,一般费用在车辆成交价格2%以内,这些都是二手车交易环境的利润。而最后的出售价格,一般都在收购价格基础上加5000元左右,几十万的进口车可能达到几万元。

  如果你仔细一点,就会发现同一辆二手车往往有多种价格,收购价格、拍卖价格、寄卖价格、市场出售价格、品牌二手车价格,这些价格之间的差价共同构成二手车利润链,这个利润链所产生的利润往往是新车的3倍左右。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