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1863辆 销量逼近新车成都二手车卖火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8: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去年前十一个月,成都售出17万辆二手车。这一数字已经逼近新车销量。商务部网站日前刊出的一条统计信息显示:2009年1~11月,成都市二手车销量为170558辆,而同期新车销量数量为191863辆,二手车和新车销量比例为1:1.1,这远远超过了目前国内二手车和新车约1:4的平均水平。而且,2009年1~11月,成都二手车销量同比增长54.5%,新车则为38.7%,二手车增速远远高于新车。

  借牛市

  供不应求

  二手车商摆脱粗放形象

  “今年二手车市场相当火爆,新增加的经营者很多,而且经营者也明显在向规模化发展。”宏盟二手车市场总经理杨军表示。去年9月开始试营业的这家新兴二手车市场,一期近300个铺面已经销售一空,而二期设置的品牌二手车商的招商也基本完成,很快就将投入运营。

  在东华二手车市场靠街的一侧,新开了好几家二手车门市,这些都是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二手车商。“生意做大了嘛,还是要提升一下形象,这样买主更加放心。”一家有两个门面的二手车商负责人表示,以前他在市场的大坝子中一个月销量不超过十辆,去年猛然间陡增到二三十辆,现在租个门面,还想往上冲一下。“现在不少二手车商还委托我代卖车呢。如果场地允许,规模还可以做得更大。”

  老牌的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去年因为市政修路的关系,很多商户搬了两次家,在新修的靠近2.5环的市场上,一些二手车商已经开始着重建立自己的品牌,“蚂蚁王”、“百川”、“吉鑫”等二手车商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月销量也达到了数十辆。

  还有“同程”、“迪克”、“众杰”等二手车商在机场路、九兴大道、红牌楼一带设立单店,从店面到管理都摆脱了传统二手车商的粗放形象。

  供不应求

  品牌二手车商酝酿更大发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帅车二手车将在今年上半年挺进成都二手车,还有车厂考察成都市场后有心同本地经销商一起将二手车业务做大做强。另外,成都本地的品牌二手车商都有意愿在今年扩张其二手车业务。

  港宏、三和、西星、建国、申蓉等车商谋划进一步发展其二手车业务。目前二手车交易量占品牌二手车商头把交椅的精典二手车近期也在通过力推“二手车贷款”来扩展规模,据了解,目前每月销量已经达到200多辆。

  对于二手车市场,品牌二手车商都有自己乐观的预期。港宏汽车副总裁谭红岗表示,成都是国内发展较早的车市,2002年、2003年又是车市的井喷期,目前这轮购车潮中买车的消费者已经进入大范围换车时代,所以二手车市场表现得比较火热。她预计,今后几年,二手车将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二手车和新车销量比例将达到1:1,甚至超过1:1。

  现在让精典汽车品牌负责人卢晓望发愁的不是二手车卖不出去,而是二手车不够卖。“现在是收车量决定销量,二手车简直是跟新车一样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将通过更多办法扩大收购量,并且通过二手车贷款购车业务进一步提升二手车销量。”

  消费务实

  成都二手车市场“早熟”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去年发布的全国31个省市2009年1~10月二手车交易量统计情况,四川在二手车交易量省市市场排名中名列第四,仅次于广东、山东、北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都二手车市场的成熟度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无论从品牌二手车数量还是二手车市场的规范性来看,成都二手车市场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另外,成都人务实的消费观也让二手车更加具有市场。新车市场的私家车第三城,二手车市场自然也应该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