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09年新车销量创31年新低 跌破5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07: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尹蔚

   本报讯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上周对外公布了去年日本新车销量(包括微型车),统计显示去年仅实现销售460.9255万辆,销量连续5年下降,也是自1978年来首次跌破500万辆的新低。

   两协会表示,去年的销量和1990年车市鼎盛时期相比减少了300余万辆。由于下滑明显,各细分市场车型也全部出现下滑,其中微型车除外的新车销量同比下降9.1%,38年来首次跌破300万辆;而微型车销量下降9.7%为168.817万辆,连续3年减少。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分析说,去年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恶化及年轻人对汽车的兴趣下降。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