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新车连发 冲刺百万辆年销售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9:47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郑玉

  新赛欧伴随着著名音乐人小柯的《多好啊》上市不到半个月,上海通用的又一力作—英朗即将登场。

  继1月11日新赛欧在成都上市之后,上海通用年内第二款新车23日在上海上市。两款新车在新年第一时间接连上市表明,上海通用正朝着中国首个年产销百万辆的乘用车厂商的目标发起冲击。

  新赛欧英朗接连上市

  1月23日,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新车英朗在沪正式上市。作为别克品牌一款全新的掀背紧凑级两厢轿车,英朗外观时尚靓丽富有运动气息,其技术含量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优势,被媒体认为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新车。

  不到半个月前,上海通用还在成都推出了合资品牌价格最低的新赛欧,欲占领这一潜力非常巨大的细分市场。

  按照上海通用的布局,一连串的新车上市,加上凯越新君威新君越科鲁兹等在市场上有号召力的主力车型,其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年销百万辆的乘用车生产厂商。

  事实上,上海通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力,销量一路高涨,并在12月创下了单月销量十万辆的佳绩。

  来自上海通用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6月以来,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刷新单月销售纪录,6-12月累计销量接近50万辆,增幅高达101.5%。在去年12月,上海通用在销售榜上延续了凯越独撑销量大局的势头,同门兄弟科鲁兹乐风紧随其后,在当月实现了100136辆的月销量,成为第一家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上海通用认为,2009年该公司能取得突出的销量佳绩,得益于旗下各大品牌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新君越新君威“双君组合”2009年共销售15.4万辆,是这两款车在2008年销量的2.7倍。同时,上海通用新君威定位为运动型中高级轿车,目标人群更加年轻化,主打红色车漆,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而新君越则继续瞄准公商务车市场,以增加配置为主要手段,使它的高级轿车的定位得到了巩固。

  同门兄弟较劲

  从2009年总销量上来看,上海通用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上海大众,其以高出上海通用总销量将近1000辆获得了年度销售冠军,其也是上海通用欲先成为今年百万辆产销乘用车企道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据厂家公布的信息,上海大众去年销量达到72.8万辆,夺得全年销量冠军。据了解,上海大众在去年就开始为今年的产能扩大提前布局,着手进行了工厂生产线改造。另外,上海大众的第一款SUV途观今年上市,将完善上海大众整体车型

  面对这个以微弱优势领先于自己的同门兄弟,上海通用显然今年后劲更足。从今年上市的新车计划中,1月份上市的小型车雪佛兰新赛欧英朗,将是上海通用冲量的法宝。

  前者以5万多元的低价入市,针对中国三、四线市场的家庭第一辆车的目标,欲带动上海通用的整体销量。从去年上海通用的年度销量来看,凯越以销售24.1万辆的优异成绩保持着上海通用销售主力的地位,一直位居三甲,然而从该车定位在中级市场来说,还远远担当不了上海通用百万辆销量目标的主力。在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意识到“发展小排量经济型轿车是大趋势,而新赛欧则是我们的基盘战略”后,新赛欧以全新形象入市,除了顺应中国车市小型化的需求之外,还承担起冲量的主要任务。后者则将填补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君威之间所留下的空白地带,并细分中级车市场,完善产品线,使别克品牌在中级车与中高级车之间形成无缝对接。

  雪佛兰打翻身仗

  目前,摆在上海通用面前的不仅是今年冲击百万辆车企的目标,还有其他更加严峻的问题。

  首当其冲的就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如何提升其品牌竞争力。

  雪佛兰品牌自从2005年初进入中国,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除了去年推出的新车型科鲁兹,在上市8个月内销量达到9.2万辆,让人值得称道外,其他车型一直不温不火。老赛欧别克品牌划分到雪佛兰品牌后,虽然数次对其进行改款,并频繁降价,但仍没挡住其销量的下降;而两厢家轿乐骋始终在A00级市场逐渐被边缘化,同时受到乐风的打压,从未翻过身;中级车景程虽多次改款并频繁进行价格调整,但没有彻底扭转颓势。

  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来看,技术含量低,韩系车的延续技术成为了其烙印。

  作为雪佛兰品牌继科鲁兹之后的第二款全球车型新赛欧,应该是上海通用越来越意识到雪佛兰品牌在整个大通用品牌计划中的重要性而开发出来的车型,但是由于该车的定位于中国竞争最激烈的小型车市场,这个市场对于品牌认知度不是很强,并且竞争车型比较多,所以现在雪佛兰品牌能否靠新赛欧打赢翻身仗还需观望。

  其次,上海通用面对的竞争对手除了上海大众,还有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销量上升非常快的厂商。

  为此,今年伊始,新赛欧英朗的上市,表明上海通用在今年的营销发展方向更多地指向了三、四级市场,欲借新赛欧这款拥有了本土研发的完整知识产权,并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前提下,把战略眼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