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损险不含自燃险 用车3年以上应投自燃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9:48
来源:北方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成都公交车事故25人遇难,保险公司赔不赔?编辑从保险业内了解到,由于目前定性不清,还不能一概而论。但若真是“自燃”,则涉及一个老话题:不管营运车还是私家车,只有在投保“车损险”,且加保了附加险中的“自燃险”,由于车辆自燃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才会赔。

乘客伤亡的损失,则需事先给车子买了“车上乘客责任险”或营运公司投保了“承运人责任险”。

  如确属自燃,且投保“自燃险”,保险会赔车损

  人保江苏分公司车险部专家介绍,目前成都公交车事故定性还不清楚。一些描述为公交车“自燃”;实际上,保险公司认可的“自燃”,是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等这些特定原因引起的火灾。如属这些情况,且车子此前投保了车损险和“自燃险”,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如果只投保了车损险,没有附加“自燃险”,保险公司不赔。此外,出于道德风险防范等因素,“自燃险”通常有20%的绝对免赔率。如果自燃导致的损失为1万元,保险公司最多只赔8000元,20%将免赔。

  由于“自燃险”属于车险险种,例如成都公交车事故所涉及到的人身伤亡,不在该险保障责任之内。但如果之前这辆车已投保“车上乘客责任险”,或营运公司投保了“承运人责任险”,则人身伤亡保险公司会赔。

  建议车龄3年以上的私家车投保自燃险

  “不少开车人认为,车子自燃引起的损失,不是车损是什么?既然投保了车损险就该赔。”这位专家介绍,实际上这是误区,想保自燃,就得再买“自燃险”。他说,一般新车的质量厂家都有保证,所以从现有数据来看,购买自燃险的私家新车很少。不过随着车子使用年限变长,车况下降,车龄达3年以上后,他建议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购买“自燃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