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昨下午 渝中区一女司机开霸道车撞死行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8: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周舸 毕克勤

  昨下午1时,渝中区较场口与中兴路连接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丰田普拉多(原名“霸道”)从和平路右转中兴路下行时,车辆突然失控,向前冲出5米,将一名横穿公路的5旬妇女当场撞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驾车的是一名20多岁年轻女子,驾龄一年多,事发时既没有踩刹车也没有向右打方向盘,疑为面对紧急情况将油门踩成了刹车。

  目击群众:

  车辆加速撞上妇女

  事故发生在下午1时02分,附近报刊亭老板叶女士目击了车祸全过程。叶女士说,当时一辆白色的渝AC0328越野车从和平路过来,准备右转下坡进入中兴路,此时直行朝天门方向亮起了红灯。

  “突然就看到一个身穿深色棉袄的中年妇女手里提着两袋蔬菜,从十八梯路口处跨过护栏,准备过公路到和平路。中年妇女刚走到道路中间,越野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将妇女挂上车头,直接撞回了十八梯路口的护栏边。”

  记者赶到现场时,较场口消防中队战士正在全力救援,中兴交通完全中断。中年妇女夹在越野车车头和护栏之间,头部严重受伤,旁边散落着两袋豆芽和金针菇。

  1时31分,消防战士将中年妇车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医生检查,已经没有呼吸。

  司机丈夫:

  妻子驾龄一年多了

  在现场,有目击市民告诉记者,肇事司机是一位非常年轻的黑衣美女,然而事故发生后,该女子立即下车离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年轻男子则迅速坐上驾驶位置。“女司机是不是没有驾照哟?那个男的是不是来顶包的?”有市民为此质疑。

  在距离不远的较场口转盘处,记者看到一辆警车上坐着一名年轻长发女子,看上去20岁左右,浑身黑衣,脸色苍白。

  交警将女子带出警车,准备送回交警队审查。记者趁机靠近询问女子是否是肇事司机,她回答“是”。记者问她有驾照吗,她低声说“有!”记者再问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她答:“她横穿公路。”

  在警察旁边,一名身高1米6左右的黑衣男子自称是该女子丈夫,满脸都是黄豆粒大汗珠。他介绍,妻子有驾照,驾龄1年多,不存在顶包,越野车是一辆半新车,手自一体,其他不愿多说。

  看到警察将妻子带走,男子却一直守在现场,他跟朋友解释:“一辆奔驰和一辆宝马车的钥匙锁在越野车里了,要等到交警来开门取钥匙。”

  交警调查:

  现场不见刹车痕迹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中区交警支队解放碑大队看到,死者的家属已闻讯赶来,但情绪悲伤,不愿接受采访。记者从多方侧面了解到,身亡的中年妇女50多岁,和家人暂住和平路附近的租赁房,平时帮忙做家庭保洁。事发时,她从十八梯农贸市场买了菜,准备回家煮饭,由于中兴路附近没有人行横道,她于是选择横穿公路,结果导致悲剧。

  记者还了解到,交警在仔细检查越野车后发现,女司机在该右转弯路口居然没有向右转方向盘,地上没有发现任何刹车痕迹,这表明她没有采取刹车措施。

  针对现场路况,有经验的老司机分析,肇事司机可能在事发时临危处置经验不足,在右转时突然发现有行人横穿,于是惊慌之下紧急踩刹车却不慎踩中油门,导致在不足6米宽的路面上将行人撞死。

  目前,事故的详细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范永松

  女性司机

  这些习惯要不得

  开车23年的司机唐先生介绍,开车在路上最怕遇到女司机,因为一些女司机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处置不当,乱踩油门和刹车,很易发生车祸。

  女司机开车有哪些不良习惯?昨日,市内一家4S汽车经销店经理梁先生对此进行了总结。

  一、穿高跟鞋开车,出现紧急状况时,高跟鞋的跟增加一厘米,刹车力度就会小一分,而且有可能会脚底打滑。

  建议:对高跟鞋情有独钟的女司机,在车上备两双鞋:开车时穿平底鞋,下了车再换上高跟鞋。

  二、驾驶座上加坐垫,当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后果难以想像。

  三、胸部挂饰,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胸针等挂饰易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

  四,车内挂满毛绒玩具,紧急刹车时这些饰品有飞向前方伤及司机的可能,还可能挡住开车视线。

  五,座位调得离方向盘过近,对于操纵的灵活性影响很大,而身体越近,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短窄。

  六、不记路,到路口时突然变向;爱戴尼龙手套,易打滑。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